由北川景子所主演的親愛的朋友

 

リナ是一個很自傲高傲的高中女生,對他來說,朋友不過是互相利用的人而已

因為,他總是很容易成為別人注目的焦點,所以他覺得

與其被別人利用,不如先利用別人

所以,即使他號稱為pub女王,點頭之交的朋友不在少數

可是,所謂真心的朋友卻一個也沒有

他也覺得,男人之所以接近他是為了他的美貌和身材

女人之所以接近他,是為了可以得到更多的注意

他不在乎任何事情,他只選擇用自己的方法活著,這樣的活著

 

リナ在得了癌症住進醫院,認識了他第一個真正的朋友

隔壁床的病童早苗,早苗很喜歡リナ這個漂亮的姊姊

因為從小生病的關係,早苗身邊一個朋友也沒有,當リナ答應成為他的朋友的時候

他很開心,即使病情惡化了,也覺得自己要努力活下去,跟リナ一起

這是リナ第一次感受到友情的牽絆,也讓他開始面對化療之後的自己

 

這之間,出現的另外一位神秘的朋友,真希

他以朋友自稱,到病房探望生病的リナ,對リナ來說,他根本就想不起他曾經認識這個人

可是真希一次又一次的出現,一次又一次的關心

リナ問他,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真希說,因為我們是朋友阿(友達だから)

 

在リナ已不復記憶的片段當中,他曾經對真希說過這句話,因為我們是朋友阿

這句話,支撐了從小飽受欺負的真希,讓他從一次又一次的割腕自殺中,解脫

所以當リナ承受不了自己必須切除胸腺的事實的時候,真希在自己胸口畫了一刀

他說,"這樣我就可以感受到リナ的痛苦了,所以我了解的,你所承受的痛苦"

 

 

大病初癒的リナ,並不知道真希其實得了絕症

リナ對於自己再也沒辦法回到過去的那種生活,那個自己感到十分失望

他覺得這輩子,再也沒有人會再愛她了

而且那個曾經救贖自己的真希也消失了,所以他再度湧起了自殺的念頭

這次,出現的真希,是一個四肢已經完全癱瘓,臉部神經也無法控制的真希

他會慢慢成為漸動人,哪一天也許再也不能說話了

他對リナ說,"我知道這樣的你,覺得活下去很不容易,對我來說,活著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但是,只有活下去,才能夠繼續和身為朋友的リナ見面阿..."

 

 

這是一部談論友情和生死價值觀的電影

リナ在電影的兩個小時之中有很大的轉變

從一個不在乎別人感受的17歲高中女生,到一個體貼照顧人的護士

電影想要傳達的是一種朋友之間的力量,真正的朋友,可以給予對方的力量這麼驚人

大到可以支撐對方的生命,甚至無私的奉獻

也許有點過於誇張,但是,的確也讓我們可以省思,友情到底是擺在自己生命當中的哪個位子

而哪些人又是生命當中很中要的朋友,哪些人又只是過客而已

身為別人朋友的我們,是真的朋友嗎?

 

這部電影把愛情貶得一文不值,應該是把只有外貌的愛情貶得一文不值

不過,那的確沒有任何價值

裡面唯一的男主角,洋介

他自詡為pub的風雲人物,所以他覺得沒有女生是他得不到手的,包括リナ

リナ給了洋介兩次難堪,而自己的兩次難堪也同樣在洋介手上獲得

當リナ不能接受化療之後的自己,偽光鮮亮麗的出現在pub,自己pub女王的地位被取代了不說

當他的假髮被洋介意外扯下的當下,接近禿頭的リナ暴露在眾人面前

他的自尊完全毀滅.............(我也心揪緊了)

而那之後,大病初癒的リナ,不敢相信洋介居然還願意接受他

洋介還說,即使你毀容了,還是會一直在你身邊,如果你腿斷了,我會成為你的雙腳

(ずっとそばにいるよ,這句話聽起來真的很感人,是那種會馬上撲進懷抱說我願意的那種感動)

 當他露出了自己被切除的胸,以及那道傷疤,洋介說了對不起,離她而去

他說,我的人生怎麼辦,我再也不能戀愛了.........徹底崩潰

 

我一度以為洋介不是那種外貌協會的人,我以為他是真心喜歡リナ,說真的聽到那段告白會信以為真

リナ在外貌價值的愛情路上從頂端到谷底,"那不是真愛吧"我只能這麼回應著

我想,後來的リナちゃん肯定可以得到更多豐富人生的真愛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