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6/28開始,我踏上了我夢寐以求的旅途

我想從學習日文的那一刻起,我就希望能夠真的用上

而去日本,只是想要滿足心裡面想要在日本生活的那種小小心願

謝謝小俐姐姐,如果不是住在那間公寓裡面,我無法真正感受日本的生活

 

我喜歡一回家開冰箱冰食物的感覺,吹冷氣喝梅酒和看電視

打開壁櫥把棉被和睡墊鋪好,這就是完美的床,好軟好軟的枕頭還有每天疲憊的身體

總是讓我很快入睡

終於可以看很多日本電視,好好笑的綜藝節目,還有沒有中文也沒有日文字幕的日劇

雖然沒有全盤聽懂,可是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些橋段

 

試著每天戴隱形眼鏡、每天化妝,除了高跟鞋以外,體驗日本女生的每一天

在電車上觀察人群是最有趣的一件事情

日本人不在電車上觀察別人,他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睡覺和玩手機

如果我有那樣的手機,我也要一直玩個不停

我偷看到,站在我旁邊被人群豎立著的女生,他傳了一封"我在池袋"的簡訊

對象是誰呢?來接她下班的男朋友嗎?

 

我的肩膀因為我的D40每天感到疼痛

我終於了解了甜蜜的負擔,繼我放下我高中的大鼓二號之後

D40成為我另外一個甜蜜的負擔

我沾滿睫毛膏的睫毛很盡力的塞進觀景窗裡面

然後輕按快門.再重按快門,靠著那個調整的齒輪,我拍下一張張記錄寫真

可能過度曝光,也可能曝光不足,可是我在快門聲中沉醉了

 

那個看起來一句話都不說老實可愛的姊夫

原來會說一口流利的台語,但是當我聽到台語夾雜日文的時候,莫名覺得台感很重

但是他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呢

可是他的確具備了可愛又好笑的個性,姊夫謝謝招待,那頓昂貴的海鮮大餐

是繼築地之後,我又快要拒絕飲食的一餐,身體膨脹成為圓柱了

 

我喜歡代官山的悠閒午後,那個涼涼的下午,即使坐著什麼都不做,也十分愜意

自由之丘的甜食和雜貨都讓我感動,我吃到了冰櫃裡的最後一個布丁

布丁是我的最愛,哪裡的都是!

還吃了我自己用日文點的棉花糖巧克力餅乾加冰淇淋,是幸福的味道

 

惠比壽的花園廣場,如果是聖誕節就好了,充滿聖誕燈飾的花園廣場一定特別有氣氛吧

那個道明寺等杉菜的畫面現在無法上演了,可能千千萬萬個飯都想成為道明寺吧

但是我們兩個的搞笑俏皮加上夜晚的難拍攝,逗的隔壁座位上的情侶一直開心笑著

那碗我第一次大聲吃著的拉麵,也無比的享受,這就是日本人的日子

 

終於可以吃加到醬汁裡面的麵了,放進去然後在酥酥酥的吃掉

是有一點粉粉的蕎麥還是普通的涼麵,我都覺得這就是夏天

每一口都有滿足的感動

 

每天坐電車,每天和他說早安

從十条前往各處的路程,一定會經過池袋站

也一定會看見那兩張TBC的大海報,我都不會忘記要跟他說聲早安

“老公,早安”我在心裡面偷偷這樣想著

其實應該是"お早う 山下くん"

我總是想著這樣的標題,"毎日お早う 毎日山下智久"

不過,大概倒數第四天的時候,窗外飄著小雨,在我等待和他說早安的時候

我看見兩個工人將他們片片剝落

幸好我在新宿站看見另外一個他,不然就是一個令人失望的早晨了

因為跟他說早安,所以每天早晨元氣滿滿!

 

送我一個日本小孩好不好

來來來,跟我走就對了,好想帶你們回家

因為日本小孩長的好可愛好可愛,眼睛大大的,每次跟他們打招呼

總會傻傻地笑了,和雙胞胎合照的我一定笑得很開心吧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表姐當翻譯,可是有少數幾次我鼓起勇氣跟路人聊天

雙胞胎的父親還稱讚我的日文很好,我自己知道這只是基礎而已

對於我這個外國人能說上幾句日文於是就感覺厲害了吧

但是,被麥當勞店員稱讚的莫名奇妙,我只是問他有沒有番茄醬而已

他就說你住日本嗎?你的日文很好。即使這樣我很開心,還有藥局的阿姨

我很開心,謝謝你們的鼓勵。

 

我開心的玩了兩次太鼓達人,點了擁抱我小姐.淚光閃閃.蜂蜜幸運草的歌還有一首也是熱門歌我忘記了

好好玩喔,我的錢都不是花在購物上面,都花在吃和玩樂上面了

我購買的物品都是一些有趣的小東西還有明信片

因為衣服我買不下手啊,哈

 

七夕祭典,我繫了很多願望

去日本許下的願望,是我最近最頻繁的一次吧

希望掛在竹子上面的紙條還有神社的繪馬都能實現

當我用力的拍了兩下手掌,我誠心的彎腰,完成了祭拜的儀式

 

秋葉原奇妙的世界

也許哪一天我會看到陳思卉在那邊唱歌也說不定

那裡的飯好熱情

即使只有立牌也總是痴心守候,彈吉他的日本男生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好

自動加10分,而且他的英文也說的很好,跟他說英文也可以通

早知道就留他的mixi了,殘念啊.....

 

碰到認識的人,是一定會大叫三聲的

湊巧的一個不行,你好啊許先生,哈哈

居然遇見你了呢,如果是遇到陳信宏多好

在路上遇到山下智久我一點都不會驚訝呢~

 

日本人的腦子還有需求都莫名奇妙,所以發明一堆有的沒的

可是都可愛的讓我想要全部帶回家

我後悔沒買書套了,不要讓別人發現我在看什麼書的可愛書套

 

這真是一趟很不花錢的旅行

我自己也覺得自制的過分

可是,每天走到腿快要斷掉,真是完美不過

我喜歡這樣充實的每天,每天為了目標而出發的生活

即使是塞在滿滿的電車中,我還是感到開心

這就是我想要體驗的日本生活

這就是我想要過的充實日子!

 

晚安,我的日本行

 

 

 

 

姐,下一次一定要一起去喔,換我當導遊兼翻譯~

 

 

 

 

(等等,D40是NikonD40,我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誰說是胸圍拉,你一說我才驚覺原來D40是個曖昧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