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桂林回來已經一年多了

可是都沒有認真的整理照片

加上自己對於大陸的旅行其實沒有很滿意

因為大陸這個地方,還不太適合自助旅行

可是跟團有一個我很不能忍受的事情

就是,要去很多不相干的名產店

賣玉(騙我媽錢的好地方).賣絲綢.賣珍珠.賣西瓜霜.........

所以我的美好興致都被這些凌亂惡質的名產店給打壞了

 

其實,桂林是一個風景很美的地方

從地理課本上面就可以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

桂林行其實,陽朔跟桂林都去了

灕江兩岸的風光很美,可是搭船的感覺很吵雜

陽朔夜市有很多像pub的店

很著名的石灰岩地形所產生的鐘乳石洞,大概也去了三座吧

但是,天然的產物,搭配上五顏六色的彩燈,和一個像錄音機播放的解說員

裡面還多處架設了拍照攝影棚,請至外面付錢領取相片

感覺超級差的,而且其實保護的不好,被觀光客踐踏的感覺

加上大陸的生活水平比較不好(那邊的)

所以,常常看到大人小孩都在向觀光客販賣明信片,價錢亂訂

 

鵜鶘捕魚感覺很新鮮,聽對唱山歌感覺也很新鮮

可是這些在我的眼中,就是商業的行為罷了

我付錢去看一些原來的當地文化

 那些東西不是只要用心觀察就可以看見的喔.....

鵜鶘們很可憐,牠們的喉嚨被鐵絲綁住,所以抓到魚不會吞下去,一定要吐出來不可

然後,他們就會被主人餵食(我真是抱怨一堆:p)

 

可是兩江四湖的夜景照片,我還是拍了一堆

而且自己覺得不太手震

就是因為發現了一張很滿意的照片,所以才把這些照片重新整理

雖然沒有認真的修圖

可是,還是可以看出桂林美的地方

如果可以,找一家不會去那麼多名產店的旅行社吧!

 

 

不然,就試著貧窮旅行,應該也能感受到不一樣的風味吧

我想去很多地方貧窮旅行,跟青木由香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