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妳們有沒有過這種感覺

現在每次回家都像度假

王哈比特上次問我..

妳們回家都在做什麼阿?不會很無聊嗎?

說實在真的不會..每次回家我都已經想好要做什麼

要和這些那些朋友吃飯、要和家人多說一些話、要放鬆緊繃的神經

規劃自己要做的事情,騎著車在熟悉的巷弄裡鑽來鑽去

吃我自己亂弄的東西、自己買的滷肉飯加滷白菜....

台中下午的陽光,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那是前語而已....今天結束了又一場婚宴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很深很深刻的感覺

小時候,每一年過年初一到初五滿滿的親戚

我和*瑋(?)哥哥猜拳輸了負責洗吃完的碗

看到松*哥哥和*衍哥哥覺得好帥的心情

在阿嬤過世之後,過年就僅僅是過年而已

不會也不用在除夕夜準備跟親戚嘻皮笑臉

初二也不會看到很久沒不見的姑姑們

但是可以不用跟親戚建立關係、不用被半逼著拿著飲料去跟他們說一些賀年話

在小時候我的心裡面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我很討厭那些虛偽的關係,尤其是跟爸爸那邊的親戚

在阿公過了幾年沒有阿嬤的日子,又去和她重逢之後

許久不見的親戚們,又重新聚首

只比我小4歲的姪子都已經變成國中生了..從很小很小的國小生

我們這一輩的表堂兄弟姐妹..都已經到了適婚的年齡

而且都有了不同的生活變化

只有我跟姊姊還是停留在學生的階段

很想知道一切順遂的表姐,有沒有曾經後悔沒有瘋狂過?

很想知道帥氣哥哥們的風流史

...隨著頻繁的婚宴,我開始跟親戚們恢復以往的關係

而且關係似乎更為密切

為什麼姪子始終不願意叫我姑姑?甚至不說話!!

為什麼帥氣的哥哥現在是活會?(還是死過太多次,所以...)

看著姑姑們娶了媳婦、嫁了女兒,心頭一酸的表情

了解...我好像也長大了

小時候就像是寄住在三姑家,跟三姑和三姑丈有很多話可以說

現在...好像不太一樣了,因為我們長大了!

三姑丈不會再說王一圈、王一輪的笑話了

那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單身女生聚會,我忘記為什麼缺席

老實說有一點後悔,因為再也沒有這樣的一次機會了

兩個姊姊找到自己的依歸.,只能說不一樣不一樣了

所以我開始想要珍惜每一次這樣的聚會

清明節掃墓、結婚典禮、聚會....

好怕...下一次的變化我會不能夠接受

我不想要看到任何一個人離開.....

這就是我長大了嗎

我必須要珍惜很多所剩不多的歲月(青春.學生.....)

因為我現在才發現,其實我很愛很多對我很好的親戚們

不像小時候.可以任性地揮霍那些時光了

我珍惜看姊姊們穿婚紗的幸福表情.珍惜感到虛榮坐轎車的機會(嘻)

今天我開始覺得,我很愛你們

 

誰快一點結婚吧,我期待下一次這樣的聚會!

因為我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