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難過。其實。

面對一個未知的未來

我覺得有很多話想要說

從以前我以為我的路應該是這麼被計畫好的

我就是要好好的念書

好好的考試

然後唸一個大家都稱羨風光的系

能力所及再去考個研究所

然後出去找一份薪水很優的工作

慢慢過我的人生

而我的興趣只要有錢就可以去繼續

 

然而

從考完大學聯考之後一切都改變了

還記得考完試家裡的氣氛是不好的

但是我說不重考就是不重考

其實沒有什麼堅持的理由

就是不想要去重考班,不想要被期待而去做

填志願的時候也是只填了自己想唸的系

其實會去哪裡也不知道

只是覺得好想要來台北而已

曾經有一段日子覺得要是自己留在台中就好了

一切的一切都過去了

二年半有很多改變

 

但是窗外那未來的景象卻沒有什麼改變

因為還是灰濛濛的

我反覆的問自己要向哪邊靠攏

是理想還是現實

我很羨慕很多人在榜單出來之後

幾乎就決定了未來

你們只要這樣的向前走就好了

似乎不需要考慮些什麼

那曾經也是我以為的生活

而現在

即使每天都問自己同樣的問題

我還是沒有一個決定

外在的力量和我自己不服輸的性格造成了一個兩難的局面

 

學姊,今天知道你考上了研究所

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你總是不放棄自己想要追求的理想

而且最後都到達了

在台下一起等海洋音樂影展得獎名單公佈

在畢展看你們成果的展示

在創意市集幫你們兜售作品

我說,很開心能當一天的你

恭喜你了,準研究生!

 

雖然說不應該只用羨慕的眼光去看那些未來已經有藍圖的人

我能做的就只是努力的去幫助自己學一些什麼

也許

那些東西會在我身上變成一些種子

等待最適合的時機破土、綻放

 

趁還能過自己喜歡的日子的時候多珍惜一點東西吧

想要告訴窗外未來風景很美或很清楚的人

你們很棒!而且要繼續努力!

我也要快一點跟你們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