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一首歌

才發現..這件事情沒有被我紀錄下來

 

圍城的那個夏天

我們在陽光下忘記留了多少汗

甚至下雨了

也分不清是汗是雨了

你們搭起了那個做很久的網

我們幫忙圍起這裡

刻意營造和城市不一樣的角落

誰會想到,今天在這裡的音樂會給人力量

誰會想到,在喧鬧的世貿旁邊有一個這樣安靜聽歌的地方

這是我和你第一次一起參加這樣的活動

為了打擊和中女樂旗以外的事情共同努力

不過你累得沒有好好享受這一個最佳氛圍

不能忘記這樣子的夏天晚上、這樣子的地方、

這樣子的聽著張懸,是一件很動人的事情

圍城的一切,只要一個片段的音樂

我就能全盤想起

 

和圍城搭上關係是黃文誼的大學同學跟熊寶貝是朋友

繼草地之後我又有了一個當義工的機會

不過跟黃文誼一起當義工還是第一次

你給我圍城的酷卡好像被我夾在校友團的譜夾裡面了

沒有想到全部的佈置都是我們要做

不過能跟你和你東海建築的同學一起工作

是一件很妙的事情,你們都有很棒的想法

你們爬的很高搭起你們用童軍繩編成的網

那是你們熬夜的成果

我們就負責架一些支架和那些有趣的泡泡棉

就這樣把這個地方打包起來

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會被嚇到

可愛的嚇到

四四南村

在世貿附近有一個四四南村

那天

太陽大到嚇人,讓我想到我們暑訓的日子

神秘嘉賓陳則諭有幫這些工作添加驚喜

不過我還是曬傷的很嚴重,那天回去好像是一邊黑一邊白

你和你同學們都是我想要成為的樣子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和獨立

沒跟你說,但是我還是覺得你選擇跟自己夢想站一邊很好

那天最誇張的是午後雷陣雨

我看到你全濕的樣子--打從心裡面佩服妳

你從以前就是這樣為自己喜歡的事情奮不顧身

雖然我們每次都最愛罵你

不過你身上還是有一種力量

(變成誇讚黃文誼的文章了)

我們後來淋著雨在巷子裡牽起一個又一個小網

老實說,我很喜歡那樣

去做了,就沒有任何怨言

疲倦的沒有好好聽929

也有可能是因為你們沒有興趣

聽獨立音樂或搖滾樂都還是有人一起瘋狂比較好

我們誇張的在門票口吃起麥當勞

晚上幫忙兌換飲料跟T-shirt

跟熊寶貝的朋友們聊天

這是我第一次離樂團的人這麼近

晚上,還好我沒有錯過熊寶貝、張懸、1976

當然薄荷葉跟瓢蟲也不錯

但是在我心裡還不太一樣

熊寶貝很清新但是今天的編曲作了很多改變

張懸無論什麼時候聽都好聽

而且可以沉浸很深沉的詞曲中

也可以唱很甜的歌曲或是無厘頭

但是你給我的社會現實觀卻是一種力量

今天的天氣好嗎?今天的世界好嗎?今天我的家人朋友是否都無恙,讓自己出去走走

1976無疑是英搖代表團,而且今天的76也改了一些編曲

安可曲---大麻跟大師兄太強!!吉他跟鼓玩得大家很high

老實說我並沒有認真的聽76唱歌

對76最大印象還是停在藍色大門裡的愛的鼓勵

但是我對76還是有一種莫名的敬仰

今天這場盛會少不了一些小小星光

有打綠的青峰、可愛低調的黃小楨

雖然我還是沒辦法接受張懸在我面前抽起菸來

但是好像就必須是那個樣子--而他就是那個樣子

張懸人很親切又很可愛

我有拿飲料給她~

 

一切都結束之後,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善後

包括一大堆的垃圾加上全部的佈置

不過有一件開心的事情在等著我們

去女巫店吃慶功宴

那天真的很累

眼睛已經乾到隱形眼鏡自動掉出來

還必須戴回去

第一次到女巫店吃免錢的

有好多好多沒吃過的東西

能在女巫店吃很飽是一件很難得的經驗

說什麼都要記下來

黃文誼的大姐同學、己不操心同學、還有飯團還是?我忘了

都是一群很nice的人

第一次跟郁菁姊講話(女巫店老闆娘)

那天的可樂剩下好多,大概是喝可樂喝最多的一次

最後我們都借宿陳則諭完全沒整理好的宿舍

吃完慶功宴兩點多,睡覺的時候都五點了

隔天我記得我還一大早回來開系學會幹部會議

 

為什麼值得紀念因為太不平凡

對於我來說

今年的夏天有太多值得回憶

我怕

過去了卻沒有留下什麼

但是我知道一定有

在我身體某一個地方

有沒完沒了的夏天

 

黃文誼我希望你可以看到

因為這是突然覺得要寫給你和我自己的一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