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想說的內容跟同學會真正發生的事無關

能夠順利辦成,看到今天的29個人,真的很開心
我打從心裡希望每個人都能出席,從我打電話聯絡的那刻起
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很social的人
但是,我似乎成功的打了很多不熟電話(畢竟,實習也是認識一堆陌生的學生)


看到大家都變得很好,覺得很好


同學會與許久不見的朋友重逢,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但是,也因為很久沒有聯絡,所以會出現以下的基本問答
A:你現在在做什麼?
B:在T大念研究所。(視個人的狀況而異)
C:你有沒有八卦阿?
B:還是以前那一個阿。(這也是因人而異)
....
....
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困擾的事
只是,我不知道,是不是造成了別人的困擾
也許當大家笑著談論誰會最早結婚的時候,她已經悄悄地分手了
當大家在說未來的事情的時候,她在心裡落寞了
(我以前覺得我會落寞)

在參加這場同學會之前,我剛看完<戀愛寫真>
松田龍平在畢業之後沒有如願成為專業攝影師,而是無業遊民
當他一踏入那間高級餐廳,他傻住了,下一刻他想逃跑
他看著昔日同窗的友人,不是套裝就是西裝筆挺
談論的話題,不是名企業就是名電視台
他在心底說著"同學會來的那些人,都是一些自吹自擂的人,如果沒有什麼可以炫耀的那些人
是,不會出現的,我就像浮在外面一樣。"
我曾經有一度想要放棄參加高中同學的聚會
因為,我的同學們不是醫生就是念台大,或者說,就是前途光明的人
而我自己在做什麼,我不明白。
一直到我考上研究所之後,我才能夠勇敢面對我大學的四年
並不是我考上什麼鹹魚翻身能夠炫耀的研究所,而是,能夠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待過去
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從來沒接觸過的事情,都是從這個選擇開始
應該說,對自己又有了自信,也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了
在那個叫做未來的紙上,看到一些希望的圖樣
我們都很脆弱的希望從別人的認同建立對自己的信心
其實過得好不好,最清楚的是自己沒錯吧!
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絕對不會有錯的!


雖然自己沒有新的八卦可以告訴別人,不能加入最早結婚的候選名單
可是,今天的同學會,讓我覺得很開心,而且,依依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