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上,我總算脫離睡到中午魔咒,搭車到台南
因為西瓜說他一點有課,所以我必須早點去跟她吃午餐
雖然一路上我覺得台南不是個我習慣的城市
但是,一進到成大的校區範圍,覺得很不可思議!應該是一個唸書的好環境
我跟西瓜很久沒見了,但是,我覺得很多感覺還是像大一我住在那寢室一樣
我還跟她去上了一節研究所的課
這是我們不知道睽違多久的重逢。


當我姐知道我比她預期更早到台南的時候,嚇了一大跳
其實,我是因為想去送健,所以才去台南的
我坐在姊姊自修室的位子上,用她的筆電,偶爾跟她實驗室的人聊天
當健看到我的時候,他嚇了一大跳,不過那個感覺也很好笑(他嘴巴碎念著,嚇一大跳以及為什麼)
我就坐在那裡,一邊聽著很有趣的奇怪英文以及日文對話,一邊寫著給健的卡片
晚上,他們老闆要替健辦一個送別會,雖然實驗室的人一直問我要不要去
可是,好像不太好意思,畢竟,我不是那個實驗室的人.....
我就丟了陳婕婉,自從去年春假之後我們就沒見面了,她超好的,馬上就從宿舍來接我


哈,她頭髮變好長
基本上,沒有太大的改變,說話的方式以及動作都一如往常
我們把成大所有校區以及成大必去景點都逛了一遍
還去18巷吃了義大利麵(18巷是一點簡餐巷,還有一些(二手)書店)
她很厲害,今年有可能就要從研究所畢業了(我都還沒進去念研究所,她就要畢業了)
我還很死皮賴臉地到她家去坐了很久一陣子,要等到姊姊的聚餐結束
我們聊了很多事情,把所有她遺漏聚會的大部分消息報告給她
她也跟我說了很多研究所的事情,還認識了她室友小米!
小米跟我們居然有很多共同的朋友,洪馬力跟阿嬤,超有趣的
我們都認同了,世界很小這句話
陳婕婉送了我寄居在她家客廳的小豬當禮物,我讓小豬寄居在姊姊房間
我相信有一些朋友是有一陣子沒聯絡,還是可以有很多話題聊的人
我很開心,這是我們的重逢。


今天是健要離開的日子
我看了他昨天寫的日記,實驗室的大家送了他很多禮物
他一樣一樣地寫了感想
如果是我交換到那個實驗室我也會很開心吧,真的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姊姊開著9人座小紅,我聽著廣播播了NewS的新歌
健睡著了,我感覺不到,他有任何一點要離開的氣息
機場到了,他的行李雜七雜八的超重了,1公斤200元,他超重了12公斤.....
他們笑說,反正台幣可以快點用完,看看健皮夾裡的台幣,某人要他請吃飯....
他二話不說地說,好啊,去吃吧!(いいよ、食べよう)
不知道誰說了最後一餐之類的話,這不是我的最後一餐阿
當然,我們沒讓他請客
感覺這一切只是在拖延他入關的時間而已
完成定番的紀念寫真之後,大家傻在原地,姐說,快點送健進去阿!
我們站成了兩列,健不想從我們中間走過去,那一刻,我才感受到是真的要離別
他們問他會不會捨不得,他說,有一點...
似乎,又胡鬧了一陣子,他吸了一口氣說"よし、行ってきます。"(好,我要走了。)
說真的,我差一點哭了出來,在那個當下
"byebye!"
他排隊入關,一直到他手續全完成,我們又跟他揮揮手,這次是真的再見了
或是會不會再見,其實並不清楚
他要開始漫長的搭機及等待,我一直覺得我很想哭,可是,沒有人在哭
我思考著,每一次這樣的分離都讓我難過
我可以去日本嗎?如果,我會害怕分離的話
這一次,我勇敢地說了再見,希望會再見。



我知道姊姊很忙,我此行也沒有想要觀光的意思,加上天氣很差
晚上吃完了鱔魚意麵跟台南米糕之後,我就坐車回家了
我心裡面一直哼著給姐的祝福,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自殘....
想著健的事情,想著姐的事情,從踏上台階開始眼淚掉個不停
都是月經作祟,眼淚才這麼不值錢
末班車的公車,一個人的大房子,下雨的夜晚,這一切很搭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