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別人有沒有這種經驗,可是我常常會這樣,就是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反覆聽著一首歌,之後做那件事情或是聽那首歌的時候,就會互相連結起來。第一次有這個經驗是,國中玩仙劍奇俠傳的時候吧,印象很深刻,我玩到殭屍關卡的時候,光碟機播的都是無印良品的歌,所以之後只要聽到那張CD的歌,就會想起殭屍的畫面,我只能說這兩個是個奇妙的連結。上次,邊看酪梨壽司幸福文,邊聽梁靜茹的三吋日光,以後只要看到壽司的幸福文章就會響起這首歌。而,在我覺得自己很心痛的時候,我反覆地聽aiko的"えりあし",今天在唸書的時候,mp3播到這首歌的時候,我不自覺就想起了他,還有,一點點難過的感覺。


但是,其實我很開心,如果之後我快要忘記他的時候,也許我可以用這首歌想起一點什麼,想起那時候很在意的事情,很笨拙的一切。


有人說,左撇子的人擅長用圖像、聲音來記憶事情,因為右腦思考模式的關係,所以我不確定是不是大家都會這樣,還是只有我特例,這麼想著,就希望,如果考試的時候可以聽mp3就好了,這樣我就可以把念書時候聽的歌跟課本內容連結起來了,我想,這一切就會輕鬆許多了吧~






※無印良品:是以前光良和品冠組成的一個團體,不是日本的MUJI。
※えりあし:中文歌詞翻成髮際,正確一點是,後頸的髮梢。

※喔喔喔,還有我今天收到我第一張日文檢定證書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可是我很開心♥



※與本文完全無關的事情,今天在圖書館旁邊的公園,有一個阿北似乎在樹叢放尿,我經過旁邊步道的時候,一直隱約有尿味,我記得我已經閉氣了,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但是,那一刻,我真的有想飛踢阿北的衝動,拜託,這是公園,不是公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