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條迎風口的斜坡道路,有時候會充滿奇怪的尿騷味,我分不清是路邊的流浪漢或是藥局養的流浪狗的尿味。因為這是通往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兩個地方的唯一通道(7-11和早餐店),所以,每天不得不經過這裡。在轉角藥局的隔壁和我賴以維生的早餐店中間,有幾間看似廢棄屋的房子,說明白一點,很像靈異節目裡面會去的鬼屋,只是,是在路旁邊的鬼屋。其中一間,它牆壁上爬滿藤類的植物,大門口的地方還用大木板擋了起來,感覺上就是久無人居住的樣子,但是,大錯特錯!抬頭往上一看,就會看到一個阿婆坐在二樓陽台的牆上,嘴巴碎碎念著什麼,有時候她是把頭靠在牆上,不管是哪一種姿勢,都令我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我一直都是一個很膽小的人,所以每當經過那裡的時候,移動路線就會不自覺地偏離那間房子,因為我對那個阿婆有一個印象,就是她會對經過的人吐口水,說實在的我也不記得這印象是哪裡來的,但是,總覺得走遠一點,阿婆的口勁應該沒那麼強,可以把口水吐到我的身上吧...有一天,我終於聽見阿婆碎碎念的話,她說,挖架每青菜(度以)把郎(暴以)(促以)(奴哇),中文翻譯就是,我才不會隨便對別人吐口水,我聽到之後大驚!難道,阿婆會讀心術嗎?不過,我心裡相當恐懼阿婆拿出比她的口水還要可怕的武器,於是我開始以倍速前進。不過,阿婆不是每天都在,所以能看到她,不知道應該說是幸還是不幸....

   今天,就在我前往小7的路上,我看到阿婆坐在牆上,一方面很擔心她會從上面掉下來(這樣我可能會跟賣燒肉粽的一樣,被跳樓的人壓到),又一方面我很怕被攻擊,只好假裝若無其事,雖然我的好奇心常常驅使我想要抬頭看她,每當順利通過,又沒有感受到什麼不明液體的時候,心中都會竊喜。大概已經到達安全距離的時候,我提起勇氣回頭看了一下阿婆,媽呀!阿婆也在看我!.....此時此刻,我真的想快速奔回家。我不想成為阿婆的目標對象。

    其實,阿婆真正的想法,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知道,或許她只是一個天氣好想坐在陽台上觀察人群的普通人也說不定,可是,在我心中,她就是會對路人吐口水的阿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