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這附近住了很多奇怪的人,包括對面養哈士奇的大叔,還有斜對面愛對我噓寒問暖的歐吉桑,以及晚上會蹲在路口的阿北,當然加上有時候在路上遊蕩的類遊民的人。那天,他們問我說,你們家鄰居怎麼都這麼安靜的時候,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因為年紀大的人對棒球沒興趣吧。我家晚上可以聽見的聲音,有時候從巷口數來第5家傳來的麻將聲,對面哈士奇寂寞又肚子餓的叫聲,還有斜對面歐吉桑的誦經聲,大概就是這些而已,除此之外,好像都滿寧靜的。我不是一個很愛跟鄰居打交道的人,我唯一比較熟的就是另一邊斜對面的阿婆,她從以前就會幫我們收包裹,所以,我以前從宿舍寄回家的東西,常常都會寄居在她那;他有兩個會叫我阿姨以及叫我媽阿婆的孫女,他們是所謂的新台灣之子,還滿可愛的。

    我的媽媽是一個很厲害的角色,他平常都上班不在家,假日也常常出去玩,可是,他都會知道左鄰右舍的大小事,我不得不佩服這就是一個主婦的驚人之處。所以儘管我已經4年沒久住在家,也不愛跟鄰居聊天,我都可以從我媽口中得知鄰居的事情,有時候我並沒有很想聽,但,他們就是會自己跑進我的耳朵裡面。


   就在剛剛,我聽見垃圾車聲音,要出門騎機車去倒垃圾的時候,對面門外有兩個陌生的人,一個粗框眼鏡男,一個xx國小的小女孩,他們兩個從我一出家門就用看到奇異生物的眼神一直看著我,小女孩蹲在地上,不停對我投以由下往上的目光,等等,這兩個人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又出現了莫名其妙的人,況且一個人要出去倒垃圾這件事情很稀奇嗎?還是我本身很稀奇.....不過,我衝進衝出的行為的確像個肖ㄟ,因為我要趕垃圾車啊!!我一直在腦子裡面思考,他們到底是?難道是我未來的新鄰居?雖然,我還是不確定,我想問我的媽媽他應該就會知道了。


   我家附近有很多奇怪的人,或許對他們來說,我也是一個奇怪的人(生物?),不過,我很喜歡我的房間,它讓我有家的感覺,我就快要離開這裡了,搬到新的地方,然後又會有新的鄰居,應該不會比這裡還奇怪了吧。


ps.我就要錯過和粗框眼鏡男成為鄰居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