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拒絕掉一份工作....被媽媽念得要命,我很努力思考,這樣的決定正確與否。當我沒有選擇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趕快飛奔到那間公司工作,一切的困難都不是困難,當有另外一個機會出現的時候,離家近、工作環境又是我比較喜歡的,我當然會不自覺地比較起來,甚至,為了等一個不確定的答案,拒絕了那份工作....下了一個決定,就是要開始說服自己不能後悔。其實,也不是真的會後悔,只是,我又開始了該死的完美主義人格檢討,我都搞不懂自己,行為是對自己放縱,可是內心卻又對自己苛責到不行,真的很累,我在這過程中,不斷反問自己,是不是因為害怕挑戰,是不是又想要賴在家裏不想工作,所以,可以做出這個決定。我當然很想說,不是!不是!除了,很想等另外一份工作之外,我真的覺得太social的工作我做不來,雖然,我也明白告訴自己,這是一個挑戰跟成長,如果可以在這短期的工作之中,學到比預期更多的能力不是很好嗎?最後,選擇了不想勉強自己的決定。沒有想到這個短期的工作會給我帶來這樣的煩惱,我很希望,每一天,都是快樂的。當女生很累了,一個月有一個星期生理不適,還要有幾天的經前憂鬱,不要沒事給自己找碴,平常的日子,還是盡量不要想太多,平凡的過日子,快樂地大笑。



今天,去醫院看外婆,很開心,她比我想像中的健康很多,不是躺在病床上吊點滴的狀態,他坐在病床上,我用跟英文一樣生硬的台語跟她聊天(我台語能力應該沒有比英文差拉....),厚,在醫院不能大聲講話,可是我台語又說的不是很標準,阿嬤常常會一直問我說什麼,真是的,我又要檢討了。阿嬤一直跟我抱怨她想要趕快出院,她說住院浪費錢,又沒有認識的朋友,每天都很無聊,我也希望阿嬤可以快點出院,因為阿嬤真的是世界上最可愛的阿嬤,讓我在美國也想到她,我覺得都是阿嬤平常幫我吃齋唸佛,所以我才有那麼多的好運,老天爺,請一定要讓阿嬤快點健康地出院喔~拜託您了!中國醫藥學院的新大樓真的很漂亮,雖然去醫院的心情不是很好,可是離開醫院的心情卻很佳,因為看到阿嬤好好的,然後準備要搭電梯下樓的時候,玻璃窗外的夜景也很漂亮,一樓大廳的中間,還擺放了演奏型鋼琴,雖然不懂用意是什麼,不過,就很氣派。從外觀看起來也相當有設計感,的確蓋得還滿不錯的,醫院弄得跟飯店一樣.......



我有很多問題,是一個矛盾很多,毛病很多的人,很感謝總是有人會願意聽我說,雖然你們也許會在心裡想說,都這麼大了,自己決定就好了,可是,我還是想要跟你們講,希望你們不要嫌棄我,雖然一件事情講了5遍,味道越來越淡,可是,我好像還是可以說出口。我一直想說,如果找到工作也許就不要上日文課了,因為好累,今天我想要改變這個想法,因為上日文課是一個可以讓我氣氛轉換的地方,改變一直想東想西的狀態,很好。




山下智久,祝你這個好傢伙生日快樂,希望你能夠在9月順利畢業,總覺得沒看到你參加卒業式有點遺憾,真想看你拿畢業證書上新聞的樣子,你穿西裝拿畢業證書肯定很帥氣吧,因為你,我收到了自己的幸福預約,我說我要和你一樣全力投球,我會加油的,因為我看到你這個稱職的偶像很拚命,看到你從韓國fans人群中,像拔蘿蔔一樣拔出來,還跟大家揮手致意,我真的是太佩服你了,雖然,你說你是一個不會笑的偶像,可是,你的確有替我的生活帶來一些歡樂,4月9日,幸福會到來(しあわせはくる),就讓我們一直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