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媽今天晚上當couch potato,一個星期我只有兩個時間會想看電視,
一個是星期五晚上,一個是星期天晚上,不過,今天晚上我看到了意外的節目。


  不愛練習曲,因為當我下樓的時候,老媽已經在看公視了,我說,"麻,這什麼?"
我媽說,"不知道",我很懷疑我媽為什麼看電視都不知道......感覺一時半刻轉不了台,
於是就只好跟著一起看,氣氛有點詭譎的不愛練習曲,因為整個畫面的色調很暗,讓
我懷疑是我家電視亮度有問題還是怎麼了.....我最近覺得自己越來越沒辦法收看搞笑以
外的節目,大概是不想讓心情變沈重吧,可是,這部不愛練習曲就跟畫面色調一樣,
很暗。


  "喂,我們是不是一輩子都不能喜歡別人了?","你又知道什麼是一輩子。"我原本不懂,
為什麼一個國小生會說出一輩子不能喜歡別人這種話,在那個懵懂無知的純真歲月,不
是常常可以說出喜歡兩個字嗎。但,看到後來,覺得這句話好沈重,都快要把我壓到沙
發裡面了。


  李定勇,一個被班上同學叫隱形人的小男生,邱芹銓,一個有聽力障礙的小女生,小女
生很可愛,主動地跟在小男生的後面,但他只說了,"我很危險,不要喜歡我。",小勇住
在關愛之家裡面,他的媽媽阿惠長期吸毒,很年輕就生下了小勇,可是,卻沒辦法給予他
一份母親的愛,小勇每天吃著阿姨嘴巴說吃一顆可以長一公分的維他命,他後來說了,你
們不要騙我,我知道住在這裡的人都是有病的!是心裡的病還是身體.....


  小勇在後來被確定的確是染上了愛滋,應該說他本來就是一個愛滋寶寶,他天生得不到的
愛,也讓他害怕去付出以及得到愛,可是,愛這種東西,是一旦感受到就會戒不掉的癮,
所以,當他接受了小女生的喜歡之後,便開始恐懼孤獨,這份恐懼最後就是悲劇。


  愛滋,在這個社會是不被接受及認同的一種疾病,芹銓的媽媽說,那是老天爺給那些不道德
的人的天譴,社區的人無法容忍他們居住在同一個環境下,大家都帶著口罩以及用鄙視的眼光
看待他們,連垃圾車的阿伯都說"你們的垃圾我們不收,你們自己處理!",我不懂,他們做錯
了什麼?


  小孩子的純真,比照大人的自私;小勇那種對愛的渴望,以及害怕失去愛的恐懼;這社會的
一切很現實又殘忍。


※愛滋病,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不會經由蚊子傳染,我們不是害怕愛滋,而是因為無知而害怕。

※公視人生劇展新浪部落:http://blog.sina.com.tw/tbspts/article.php?pbgid=38401&entryid=577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