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開始開車了耶,我終於也經歷了什麼叫做熄火,哈!還有離合器放太快車子會不穩
的場景,還有夏天開沒冷汽車很熱的感覺(下星期就有了),媽呀,開車又是一樣需要切割
腦袋的活動,加速手要換檔和控制方向盤,腳要踩離合器換油門,眼睛要注意前方,不過,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了,我想要快點練好車!



  晚上日文課下課,我們又聊了很久,跟老師聊很久,自己兩個人也聊很久,我到現在還不知
道她的名字,真的很妙,跟一個不知道名字的人,可以聊很多事情,應該說有很多類似的想法
,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情,有很多時候同樣會發生的狀況,她常常跟我說工作的辛苦,我覺得
能像她這樣努力,有目標的感覺很好,會讓人也忍不住熱血沸騰,能夠有一個像他這樣意外的
朋友很特別,也很開心。感情的困擾,我只能夠拍拍她的肩膀,希望他會遇到一個支持她的人,
兩個人要互相包容很重要也很困難,但,如果他不能成為應援你的力量,也許不是對的人也說
不定,要面面俱到真的是一門學問,我沒有看到她留下淚水,但應該很痛吧!看到現在的她,
我很喜歡喔,我覺得人總是要努力向前看才是!



   國分老師,是一個我覺得不像日本人的日本女性,他有很多獨立的想法跟愛好大自然,我也
很喜歡這樣的她,他每次都說他老公是他釣來的,他老公是台灣人,他們在澳洲相遇,老師去
交換學生3個月,認識了現在的老公。在家裏跟老公說英文,跟婆婆說台語,跟小孩說日文,
一整個妙不可言,他兒子是說標準日文的小孩,聽起來覺得很舒服的口音,但是,中文也說得
很好,因為念一般的小學阿!是說四種語言的小朋友,中文、日文、台語、英文,超酷的,哈
,我想小俐姊姊的小孩一定也可以這樣吧~老師說,即使結婚了,生小孩了,他都還是很堅持
要有自己的時間,他也是很愛台灣的一個人,因為很自由自在。我很喜歡老師,他本來還說今
年暑假如果我還要去東京,他要帶我去吃壽司,可是,我跟她說今年去的機率很低,對啊。(
現實層面的考量嘛~)



  9月多回台北之後,就要跟她們暫別了,人能夠相遇總是特別的,尤其是可以找到合拍的人更
是不容易,上日文課的時候,陳老師讓我努力學文法,國分老師讓我練習會話,了解日本生活
,只有在這個空間下,我不去思考外在的一切事物,就是只有努力學習的這個念頭,我們會在
氣氛輕鬆的情況下大笑,我很喜歡這一星期兩次的日文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