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上次我們一群人吵雜、興奮的心情,這次的喜宴對我來說,絕對是累人的喜宴。我並沒
有在喜宴中擔任任何要角,也沒有出盡鋒頭,可是,就是覺得疲倦。上次,是以一個學妹的身
份出席那場喜宴,這次則是以一個堂妹的身份,其實,都一樣,都是一個晚輩,差別在於身邊
的人。


  堂哥,是一個我小時候覺得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婚的人,他念大傳系的時候,過年我看著
他,都覺得,喔~原來做電視的人都要這個樣子阿!在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們
猜拳都猜輸了,於是兩個人去洗過年吃剩的碗盤,不知道為什麼,這段回憶對我來說格外的
鮮明。他常常把自己搞得很嬉皮的樣子,他每次都說,他只愛波霸,不過,從我們不再過年
圍爐之後,我鮮少看見他的出現,只是,親戚們的聚會總是會虧著說,堂哥跟堂姊是萬年庫
存,到底什麼時候要出清,我沒有想過這一天會到來,在有一點晚的現在,但,如果是他願
意牽著手的人,我只能說相當難得。


  這是一場排場很大的喜宴,一切熱鬧的氣息卻讓我感到很厭倦,我其實感受不太到婚禮的
幸福,感覺比較像一場秀,也許今天媽媽不在我的身邊,我是獨立代表家庭的一個人,所
以有點疲累,我要自己負責觀察哪一個面熟的長相,努力回憶起他的稱謂,微笑地打聲招
呼,當然,我也有偷懶想當作沒看見的時候,因為,他們也並不一定認得我,在媽媽不在
身邊的時候。我今天很努力地細數,還要再參加幾次婚宴,就會輪到我被虧的年紀,如果
按照順序來說,我前面還有五個人,但是,我並沒有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因為就說了,我
很疲倦。


  他,似乎是跟我無瓜葛的人,坐在隔著走道的那一桌,這是一個他必須出席的場合,卻
不是一個我想看見他的場合。我假裝神色自若地回應著親戚們的一問一答,自動忽略不
想思考的問題,含含糊糊的,大人們總是有自己思考未來的一個角度,我很排斥,卻很
現實。也許,我自以為安排好的一切,是我自己的幪眼作戰,可能用盡全力,卻打不到
冰涼的西瓜,還會讓自己受傷也說不定,但是,我很固執的,我很不聽話的,我是被寵
壞的。


  我還是喜歡那些小孩們,只有跟他們應對的時候,我不需要擺出成熟大人的樣子,用跟
小孩子說話的語氣,輕鬆地說話,牽著他們的小手,當然有時候我會被拒絕給予擁抱,
那也是因為陌生,可是小朋友們單純不虛偽的心靈,救贖了在這場婚宴中虛偽的我。


  我不討厭打扮,我甚至還很喜歡為了今天裝扮的自己,今天沒有穿101件小洋裝,卻讓
我怡然自得,高跟鞋的穿著持續時間,仍然是這麼的短暫。我喜歡觀察婚禮中形形色色
的人類,說實在的,我很少看見體面的帥哥或型男,不過卻常常能發現氣質出眾的正妹
,今天搜尋到一個很想跟她搭訕的女生,大概是今天最令我快樂的一件事情。


  也許,今天的菜色並我不合我的口味,所以,我感到疲累也說不定。我是一個被舌頭制
約的傢伙。


  我不習慣,安排好的一切,以及,被約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