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還滿討厭人家問我為什麼?大概是被王桶子害的,他每次為什麼到我都想揍他,所以現在學生上課狂問為什麼的時候,我也滿想揍他們的,超愛把我上課的主題拉去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老師說,夏天快到了要好好整理住家環境喔~不然你們就會出現很多蟑螂、螞蟻、老鼠喔~積水的水為什麼要常常倒掉呢?因為蚊子會去生蛋喔!他們會變成孑孓,孑孓是一條一條黑色然後愛扭動的蟲,他們活在骯髒的水裡。很好,來了!!!老師,為什麼孑孓是黑色的呢?(喔,親愛的,為什麼你的問題要這樣子為難老師。)通常我都會用反問的方式來讓他們知道這是一個沒有為什麼的問題,老師說,那為什麼你的皮膚是黃色的呢?有一個同學說,老師!我知道為什麼孑孓是黑的,因為他住的水很髒,所以他就變黑了....下一個為什麼又來了,老師!為什麼,孑孓住在水裡,可是蚊子如果碰到水就會死掉(其實,老師知道這是個好問題,但是,也沒有為什麼阿!)於是我只好腦筋很快一轉的反問他,那為什麼,蝌蚪小時候住在水裡,變成青蛙的時候卻可以跳到陸上。我其實想說我並沒有對蚊子以及孑孓做過研究,不想要他們繼續攻擊我,我人生中只是看過孑孓在積水的盆子裡扭來扭去而已,對於牠們的所有事情沒有興趣。很好,從住家環境話題一整個開始變成了蚊子生活史,老師,只有母蚊子會吸血,那公蚊子吸花蜜對不對?老天爺,我沒聽過蚊子吸花蜜,有一個同學就附和說,對對對,我在書裡面有看到他們吸花蜜,好吧,我只好棄械投降.....老師!老師!那孑孓他們吃什麼?我說他們吃髒水裡面的東西,他們說,蛤~孑孓不是喝血喔!我說,誰要把血放到髒水裡面給他們喝,你嗎?那為什麼母蚊子吸血,喔,可以饒過我嗎?


     好不容易從蚊子生態課中解脫出來,越發覺自己越來越沒耐性,當小學老師大概要博覽全書,擁有豐富的知識、常識,不然就是要有一張會虎爛的嘴,不然無法因應真正的十萬個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