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優為和服書拍的一系列和服照》from zipper08'07

 

   那天跟Ken說才發現自己這季還是追了不少部日劇,有一點莫名其妙的在看,每一季日劇開播前,各大電視台都會有特別節目,我這季有看到TBS跟富士的,TBS因為慶祝赤坂新大樓落成,感覺有擴大舉辦的樣子,都在兩個電視台的黃金時段節目播送,我有看到一部感覺不錯的日劇,可是沒辦法在台灣看到的。

   
 
   



  <Last Friends>這部因為聚集了當紅的新生代演員,所以格外受到注目,剛開始看前幾集的時候,會有一點消化不良,會覺得美知留同學太笨了,但是,是一部後座力還滿強大的日劇,尤其錦戶這次擺脫以往深情形象出演家暴男,頗有恐怖的氛圍,恭喜他!當然Juri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既形象深刻的野田妹之後,還能夠將瑠可這個性別辨視障礙的角色演到恰好的味道,我很喜歡他的新造型,雖然他本人其實是走可愛派的,瑛太裡面好人的樣子叫誰能不愛他(偏偏在裡面沒辦法被愛),這是一部比較沈重可是我沒有放棄追的片。另外,值得一提就是宇多田小光唱的主題曲,實在是美知留的心聲(Prisoner of love)。

  <Around 40>部囧!不敗的藤木直人又來了!到幾歲還是這麼帥,而且環保的形象真是深得我心,雖然我對天海女王沒有特別感覺,可是她的演技是屬於無話可說型,接近40歲女人的心情感覺,演得維妙維肖,會不會我到了39歲也是這個樣子?不過,他探討三個不一樣角色女人的心情很不錯,是這季裡面的小品,沒有重口味的劇情,也不賣人氣偶像的片子。

  <料理仙姬>小優!我是因為蒼井優才追這部的我承認,因為是漫畫翻拍,所以難免還是有侷限,日劇把很多回漫畫的劇情結合成一集來演,編劇真是不好當,不過,真的就是抽掉小優就沒有特色的劇了,漫畫很多地方都很精彩(沒錯,因為看日劇又把漫畫看完的傢伙),但是,喜歡小優的人,不能錯過小優每一集的和服造型,和服新穿超正的。 基本上料理仙姬的漫畫是一部講究日本傳統和式美食,並很注重慢工出細活這點去著墨,可是我感覺日劇他有一點在質疑這點,因為小優常常會對時代這兩個字有所迷惑,漫畫真的滿有特色的,是可以推的一部。

   <Puzzle>推理劇,但是satomi(石原里美)飾演的英文老師太有趣味,讓整部片子緊湊之餘還帶有一點輕鬆的詼諧,大概是我看前幾集回很推的片子,不過,中間開始讓我有點疲乏,因為相同步驟的關係嘛?直到落語這集才讓我又有新的感覺,因為我很喜歡日本的落語,雖然我並不是很懂,但就像是我們的相聲一樣,是一種很特別的文化,satomi每次背的單字都很白痴!三個學生,山本裕典、木村了、永山絢斗(←這位不熟),花樣組合。

   
 
   


   <你不是犯人吧?>完完全全不是熱門片,可是因為我很喜歡女主角貫地谷的氣質,所以就追了,貫地谷就是流星花園2裡面演西門初戀情人的那個,這部跟謎有點像,也是推理+好笑,可是好笑的部份比較多,因為每集沒死那麼多人,主要的梗在貫地谷跟要潤身上,一直有鋪陳一條回憶的引線,直至目前為止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我很喜歡柴田先生,每次說:這次屍體又說了事實,然後拉手套那邊的白痴動作,好笑!

   
 
   


   <絕對彼氏>很好,兩大帥哥,速水茂虎道和水嶋hiro,這部我就沒去看漫畫了,因為我不喜歡這類的漫畫,可是理想戀人01速水先生,這次演得機器人很不錯,真的是很完美的男朋友耶!!雖然是機器人就是了,水嶋先生我最近也還滿喜歡他的,是慶應高材生又四肢發達,這部我當作畫面好看來吃的。不過,主題曲絢香的(おかえり)很好聽。

   <熱血律師>這部我是因為shige(加藤成亮先生)才追的,雖然他的戲份一點都不多,不過上戶彩因為install我也很喜歡她,雖然對於她常常飾演熱血的角色有點煩躁,不過,我覺得他後面的表現有越來越好,比較沒有那麼多attention please的暴走味,還有北村大叔實在是必推演技派配角,他實在是太搶眼了,有一種莫名的魅力在。這部探討很多社會事件,我覺得是比較現實而且不是內容空泛的東西。

   <極道鮮師>&<菜鳥總動員Rookies>我都半途而廢沒有認真追了,還有木村的<Change>我也沒看,我對於木村的興趣沒有很大,雖然他的演技跟他演的戲都有一定的水準,好拉,我都會用有空再追來敷衍過去.....我不是一個會看經典劇的虛弱日劇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