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澀谷->代官山->自由之丘->惠比壽

澀谷的行程沒有太多想看的點,純粹就是逛街,但是到了澀谷,一定會看的東西是八犬公,
牠其實是一隻忠犬的雕像,但是成為了澀谷車站等人的著名景點,由於我們去玩的時間很接
近日本的七夕,所以碰到了寫紙籤願望的活動,是說,我那時候寫的願望沒有實現,哈,但
是他說會掛在八公頭上的樹上面,由於後來沒有再到澀谷,也不知道到底掛上去了沒有?

我們在澀谷去了日本大型連鎖電器店さくらや,陳milk想買一支錶,還看了很多我們超愛的日
本手機,兩個人曾經為了研究流星花園2裡面出現的手機型號,在softbank網頁看到半夜......
所以到了日本之後,也很瘋狂的在看手機,明明知道無法帶回台灣...說到109辣妹應該是大家
都知道的吧,就是因為澀谷的109百貨,當然我們也不免俗的進去逛了逛,有志一同的發現
這不是我們的style!真的是辣妹裝,夜店嘻哈風,恰巧也中午了,就在百貨公司裡的餐廳用
中餐,沒想到這家店跟表姐他們常吃的店其實是連鎖的,但一切都是後來才曉得。
日式料理店,師傅會站在吧台親自料理一些魚類,那天算是吃得比較像印象中的日本料理,
有生魚片、茶碗蒸、壽司、納豆卷、天婦羅...吃飽之後就前往迪士尼商品專賣店囉~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特價季,很多東西都打對折,我本來想買維尼糖果桶送姊姊,但後來
又覺得糖果是吃完就沒了的東西...這裡好像也可以購買迪士尼的門票,真的是喜愛迪士尼系
列人的天堂,如果沒去迪士尼樂園,也可以在這裡買到很多週邊商品!他的外觀就像一座城
堡一樣,相當討人喜愛。

   
 
   


離開澀谷我們到了代官山,其實代官山我們只逛了ADDRESS廣場,大和拜金女回家的那段
樓梯,就是這裡,代官山算是東京的高級住宅區,但是address裡面卻有很多不特別貴且有
特色的小店,我們拍了一些廣場的裝飾品,還在最外面的一家帽子店玩了很久,裡面各式各
樣的帽子都有,我常常都覺得日本人就是靠這些裝飾品取勝,只要戴一頂對的帽子就超有型
!也去逛了guidebook介紹的民族風店,那時候對於民族風還沒有很感興趣,但是對於在門
口叫賣的店員覺得很新鮮,覺得日本人還滿少這個樣子的,其實代官山我們只在車站附近繞
了一下,但是,我確確實實地有踏在堂本剛跟廣末每次分開的代官山車站,雖然當下我很懷
疑那個景色對不對,後來又重看之後,發現,沒錯!First kiss的真央也是住在代官山喔,常
常會看到類似的場景。(啊,我其實還看到一雙喜歡的板鞋,是黃色的,大概又是花不下去
才沒買吧:p)

   

拜別了短暫停留的代官山,我們前往自由之丘,自由之丘是以雜貨著名,可以在自由之丘尋
覓到很多雜貨小店和材料行,是我很喜歡的氣氛,不過來到這裡,我沒有做要採購雜貨材料
的準備而是要來吃.....甜點!出發前日本友人Erika跟我說自由之丘的甜點森林是一定要去的
地方,原本還以為是一家店,其實是,一棟樓裡面集結了很多甜點店家,除了有長期駐點
的店以外,還有依照每次主題不同而進來的小店,不過似乎是反應不錯就會被留下來,雖
然我們沒有特別調查那一家特別好吃,但是今天可是星期日,所以只要看排隊人潮就可以知
道了(自己覺得滿必勝的守則),連不喜歡甜點的陳milk也跟我一樣吃了兩樣,第一樣是可
以將可愛小杯子帶走的日式布丁,衝著小杯子加布丁控的緣故,當然選擇了這樣甜點,陳
milk買了倒數第二個,我跟買了最後一個(完售~),表姐也買了同一家的草莓蛋糕,小蛋
糕類我對於慕斯系列比較有好感,海綿蛋糕就普通,因為我總覺得海綿蛋糕很乾,半年沒回
台灣的表姐又買了珍珠奶茶,說真的我不會對它抱持太大的希望,果然...我跟陳milk又買了
人氣很高的蛋糕+冰淇淋(mix'n mixream),可以選兩樣東西+冰淇淋,當然他有配好的
(怕吃到難吃組合的人可以考慮),也可以挑戰自己想吃的口味,我選了3樣很甜的東西,
oreo+棉花糖+冰淇淋,哈,這是我自己第一次一個人用日文點餐,在排隊的時候就一直反
覆在偷偷練習,因為棉花糖的日文是外來語,就是要把英文念成日文...並不是很好唸的一
個單字,總而言之,是一個被甜食包圍的幸福午後。

   


隨後,我們又漫步在自由之丘的路上,逛了兩家連棟的無印良品,我眼尖的發現有一個小女
孩坐在衣服店外面,沒有人管他,就想偷偷拍她,沒想到她媽媽非常迅速地衝出來,我就趕
緊說不好意思,說我想跟她合照,媽媽就很放心的笑著說,好~於是我又跟路上可愛的小孩
合照了~我還叫她比ya~(我這種人真的可能會在路邊拐小孩....)
   


其實本來要去的下一個地方惠比壽有好幾個點要看,但是這時候天已經慢慢暗了,沒辦法去
寫真美術館跟麥酒紀念館了(寫真美術館週四和週五都會開放到晚上8點),不過至少還能
看到夜晚的花園廣場,順便吃一下惠比壽的電視冠軍拉麵。為什麼對於花園廣場有偏執呢?
因為流星花園的道明寺就是在花園廣場等杉菜,還被大雨淋濕,這是我們兩個流星花園迷的
小心願,我們在那裡拍了很多照片,無奈晚上所以很多張都模糊,拍到路邊的情侶一直在看
我們,還偷笑了....
還有第一次吃拉麵的心得是真的比較鹹,可是在日本吃拉麵可以故意吃的很大聲,雖然我後
來發現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然下次大家可以試試看,在吃麵的時候發出很大的蘇蘇
聲,真的很難。雖然口味比較重,也算是對東京的醬油口味拉麵的體驗囉,後來發現這家的
招牌應該是味噌拉麵,還以為東京拉麵店都是醬油拉麵出名...(店名是滿龍拉麵)

   
 
   


今天沒有便利商店宵夜,因為晚餐吃拉麵吃很飽,但在車站跟NewS的TBC宣傳海報
照了相~有鑑於昨天放了太多食物,所以最後一張就沒放拉麵的照片了,哈,怕自己
也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