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了一年,但是大概是後期才有真正集中精神在唸書,大部分的時間都想說學日文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包括翻譯aiko的日記、聽日文歌、看日劇這些,還有偶爾在mixi上寫東西看日本新聞.....不得不說2級文法真的是爆多,可是我到考試前有突然開很多竅。

 

意外地單字語彙後面部份有一點難,我想到星期六石田老師跟我說,反正考試合格的分數不是滿點,聽力這次有圖的部份比沒圖的難,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有圖的部份意外說得很快?沒圖的很快就可抓到重點,但整體來說大部分都還滿ok的;再來是我很怕寫不完的讀解跟文法,這次採用文法部份先寫的策略,可能後期針對文法猛唸有效果,所以文法部份沒太大問題,可是,閱讀的第一篇長文真的有卡到我....什麼生產跟消費啊.....我有看懂啊,可是題目問的東西我不太懂.....還有一篇黑柳徹子的文章,是我以前很喜歡的窗邊的小豆豆,小時候看的都忘光光了....還有一篇是想要作的工作,哈,真的是有閱讀可是不知道有沒有讀對重點?自己覺得要合格應該是ok,但我還不是很確定(擔心是自以為),總而言之是考完了XD(還有師大的考場好寧靜,比起去年好多了~)

 

有想說明年七月要來報個1級,所以會先來看個1級文法書吧,覺得自己單字必須要再大量擴充了!我覺得每一次考檢定其實也不是只是想拿合格證書,是希望考到的成績不是運氣,雖然說要準備得很完美不容易,可是很希望看到考題的時後有滿滿的親切感啊~

 

今天生理期來,還好平常身體不是太壞,所以考試的時候都很安定,不過現在就不是太舒服了....幸好沒有影響到考試......

 

拿到馬麻送來的毯子被套,超溫暖的~去唱歌也很好玩,SMILY yeah~之前看日劇的時候,就超想要跟大家這樣唱歌!

 

謝謝大家幫我加油啊,跟去年相比今年沒那麼有把握,但應該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