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凌晨四點半,我們坐上前往台南的夜車,很快地我和王桶子都睡著了,聽說周11跟呂彥廷有看到2009第一道曙光,哈,睡覺比較重要阿!畢竟要出去玩一天,不過在車上睡覺不太舒服.....

   

9點到達台南,金毛開著車來載我們,沒想到他居然這麼早起(感動拭淚),我們就先去吃虱目魚粥,一整間店根本就是人滿為患,我還一直在觀察別人桌上的魚腸還有一整支完整的虱目魚,粥很好吃,王桶子又賺到一位早餐同伴!只是吃完之後嘴巴很乾,可能真的有加味精吧>"<,喝了義豐冬瓜茶,我們就前往第一個超有氣質的景點--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

是由日據時期的台南州廳改建而成,看得出來是舊式的日本建築,經過一再的改建修復成為現在的台灣文學館,我記得之前姊姊說成大中文系都會到這邊來拍畢業照,裡面保存了各個時期的台灣文學作品,還有各種語言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假窗口的火車,周11坐在那裡,一邊播著林強的向前行很有當兵返鄉的感覺,在裡面還玩了拓印....近期有一個建築展,有很多漂亮的建築模型,就這樣我們度過了一個早上XD

 

安平

中午到安平吃周氏蝦卷,上次我只有吃蚵卷,還買了一些蝦餅在車上解飢,蝦卷也很好吃,可是我最愛蚵仔♥,魚羹也甜甜的,他們說這是台南口味,應該跟師大夜市的花枝羹有異曲同工之妙吧,連假的安平擠滿了人和車,金毛一直說全台灣的人都跑到安平來了,跟我上次來相比真的多了很多人.....

 

   

鹽山

本來下午的行程是要去看黑面琵鷺,可是因為來不及了,我們就伴著夕陽去鹽山,一下車,媽阿風超大的,跟中午有大太陽的時候也差太多了吧!可是我們還是吃了鹹冰棒,感覺來台南不吃東西就是不行!爬上鹽山,金毛就說我們來玩猜拳輸了脫一件的遊戲....是傳說中的野球拳嗎!我很衰輸了兩次,所以就脫掉外套跟圍巾>"<,超冷的!!!!不過,金毛最慘,他輸三次,最後剩一件短袖XD是怎樣只有我們兩個在輸...感覺我吹風吹到頭超痛的.....還去了周11的溫馨小屋,裡面根本就家徒四壁,走了情人橋(很奇怪處處都會有情人橋),在河邊打水漂,我都只會把石頭丟到水裡而已.....

 

天后宮月老

金毛為了我、王桶子、周11特地安插了這個行程,雖然我們三個人最後都沒拿紅線回家,我覺得只要心意到就好了,該來的緣份就是會來,不用紅線牽也會到~我有很認真的跟月老祈求喔,哈。月老爺是個慈祥的神明。天后宮位於赤嵌樓對面,武廟隔壁,台南的廟真的很多....

 

花園夜市

我誤以為上次去的是花園夜市,後來才發現是大東。金毛說來夜市只吃東西很無趣,提議我們來玩食字路口,由人已身在夜市某處的小巴幫我們出謎腳。花園夜市裡面爆多人的,我們必須緊緊抓住前方的人才不會被人群沖散....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我們還是硬要完成食字路口:麻辣鴨血魚蛋→蛋壽司→虱目魚丸湯→湯包→包種茶→茶葉蛋→蛋清→親子丼!!!每一樣大家都只有吃一點而已拉,雖然這麼說還是吃了很多東西(汗)..還玩了套圈圈和投籃機,我超想要熊的可是套不中,夜市真是太好玩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睡到大概10點多,可是金毛已經帶來好吃的包子跟水晶餃(我覺得水晶餃超好吃!)我們和房子的主人,金毛的高中同學gamer一起看電視看到中午才一起去吃中餐,這天的連續行程就是吃!中午吃飽到爆炸的日本料理,但是很好吃很好吃,上菜速度之快,我們都還來不及消化.....

 

中午我們回住的地方玩了一下麻將(根本就超不戶外的),可是很有趣,打完一圈我們就又再前往安平!

   

再訪安平

這次我吃到了府城烤布丁跟餡餅、韭菜盒子,排超多人的餡餅....但真的很不錯!今天的安平還是跟昨天一樣擁擠,可是我玩到了用尺打的打彈珠,沒辦法幫金毛(把拔)贏到進口洋菸,贏到一瓶保健,差一顆彈珠我就要拿糖果一顆了拉!呼,真是幸運!因為樹屋跟德記洋行我上次已經去過了,所以就沒再進去,跟周11一直在說服蔡小六,真的說了一堆....雖然最後他沒有來,我們還是在台南多留了一天。

   

台南孔廟

孔廟那天沒有開放,我們只能拍一下外面的樣子,逛了一下具有日式風格的小街,吃了台南特有的蕃茄沾醬(醬油膏+糖+碎薑)

 

度小月

晚餐吃了度小月的担仔麵,肉燥真的滿香的,可是我記得我在東區後面也吃過一次,好像是跟千春?度小月有一個沿用很久的滷肉鍋,鍋緣都留下之前醬汁的痕跡(很厚一塊),聽說就是因為這樣,滷出來的肉才會特別香。

 

畫口紅

我們5個人一邊看電視,金毛不斷提議要玩遊戲然後畫口紅(這時候絲襪還收著),反正一直在玩字詞接龍、說某姓氏的名人、三個字的歌名,三個字的歌名玩超久,超恐怖的!!!!想到腦袋都快要爆炸......不過周11的小丑大嘴真的還滿好笑的XD弄到後來,根本就沒辦法認真看電視,都不知道星光大道到底在唱什麼.....

 

學長剛好要去桃園接他媽媽,我們一起去新竹看了流星雨,看到了一顆流星(後來的雲太多沒辦法看),算是這段旅程很棒的ending。

 

這次連假玩得很開心,都是學長一直在照顧我們,感覺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時候永遠都少不了笑聲,還有學長的朋友也超好相處的,台南真得很有人情味,而且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總覺得這一趟回來我褲子又變緊了....而且,不斷在大家面前表露真性情....好可怕阿!!!安姿ㄙㄟ  五沒五沒,這個梗真好笑XD

 

大家,安姿ㄙㄟ~

 

 

金毛學長的TIIDA很TIIDA很舒服~

 

下次再一起出去玩吧,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