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標題是想要打說,香港好不好玩,因為大家都問我香港好不好玩,哈,我是覺得還好!雖然是藉口,可是期末的時候我根本無心規劃行程,雖然借了一大堆書,可是沒有什麼完善的計畫,大家都說去香港就是要去shopping,我們家就不是血拼一家人,雖然這麼說,可是過年可以到外面去玩其實是很幸福的事情,一直吃吃喝喝,拍一大堆相片,是我愛的旅遊。

 

出發

要搭長榮凌晨的特價班機,半夜就到機場了,可能是坐客運的關係,我覺得頭很痛很不舒服,半夜的免稅店都沒有開,只有賣菸跟酒,讓我想起應該要問一下學長,在登機口候機的時候,又結交了一位新朋友,4歲的小女孩,我們一起吃了嗨啾,我用吃剩的糖果紙折了紙鶴給她,她開心地飛來飛去,真可惜我沒在迪士尼與她二度碰面,不然我一定要跟她照張相,就這樣凌晨3點前往香港,一邊看著流星花園最終章一邊睡著了。(飛機有亂流>"<)

 

香港

其實香港是一個很複雜的城市,我總是不知道應該要說中文還是該說英文,有時候還想跟他們說,不要再跟我說廣東話>"<。買了八達通卡跟機場快線的票,應該要先到飯店放行裡,沒有想到意外可以check-in,三個人決定要好好睡一覺再出門。位在九龍尖沙咀的金域假日酒店是這次我們住的地方,當初考慮了很多家飯店,因為很多人都很推薦它的交通便利,所以就訂下來了。

 

Day1(除夕)

尖沙咀→中環→太平山

   
 
   
   
 
   

起床之後差不多可以吃個中餐了,我們去了第一家澳門茶餐廳,點了蛋塔、豬扒包、豬扒腸粉、廣式蘿蔔糕,三個人根本就吃不完的量,可是,我回來之後還是很想吃蛋塔,果然是甜食生物。拿著旅遊書不知道東南西北真是麻煩,還好很快就搞清楚方位>"<,順利前往維多利亞港,港邊有小型的星光大道,香港的白天總是一片霧濛濛的。在星光大道玩了一下找藝人手印的遊戲,就搭著天星小輪前往中環,到中環只是為了晚上要上太平山,下午就臨時決定要去逛H&M,在H&M看到好幾個晚上一起搭同班飛機的人,有一個女生的頭髮很漂亮,我一直跟姐說她是不是戴假髮,因為真的很可愛。中環充斥著商業大樓,有名的皇后大道中上有很多名牌旗艦店,夜生活著名的蘭桂坊也在這,雖然我沒有去。在逛完H&M之後發生了小插曲,就是我跟老姐突然找不到馬麻,說真的在國外找不到人的感覺真不好,街上來來去去都是一群陌生人,不過,還好只是走散了一小下....

   
 
   

繞到附近的檀島咖啡吃下午茶,鴛鴦奶茶的咖啡味很重,菠蘿油還好,姐想吃的蛋塔居然賣光了,不過,這樣子一直走來走去的自助旅行很需要一間可以坐下來小憩的店,媽對於今天這樣需要花很多體力走路的行程很苦手。繞過半山腰的聖約翰大教堂,終於要搭纜車上太平山了。

 

   
 
   
   
 
   

那是一台爬坡的小火車吧!媽雖然沒看旅遊書,可是卻佔了靠近月台邊正確的位置!可以在一邊登太平山的同時,俯瞰山下的景色,我跟姐又去了杜莎夫人的蠟像館,而後就到頂樓看夜景,跟其他大城市不一樣的地方,應該就是那道港灣吧。有時候覺得夜景要美,其實還要有一些有特色的大樓建築,不然其實放眼望去沒什麼特別,不過,跟台北比起來,其實紐約、東京、香港這類的建築多很多,頂樓的觀景颱風很大很冷,我繞了一圈又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才結束了太平山的夜景。

 

   
 
   

除夕年夜飯在太平山餐廳,哈,其實是一間不太便宜的餐廳,我們點了不那麼貴的餐當作鼠年的最後一餐,餐廳氣氛很不錯,餐點也滿好吃的,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