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次的日本人真妙之後,中古小姐又出了新書,東京OL不能不約會。從日本人真妙開始,我就會固定閱讀中古小姐在yahoo的摩人專欄,後來又繼續follow小羊的東京日和部落格(小羊是中古小姐的綽號),發現要在東京當OL其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有很多地方需要堅持,身在異鄉畢竟還是不比家,雖然對於在東京生活已經長達7年的小羊來說,東京已經是一個家了。

 

從李敖大師的推薦序→小羊的自序作為開頭,小羊述說著自己來東京的這幾年有了什麼樣的轉變,從原本觀光客的心態變成了有戀人有工作的東京人,從他們變成了我們,東京忙碌快速的腳步稀釋了工作的挫折和失戀的傷痛,頑張って!小羊總是這樣鼓勵自己,對她來說,在東京的這七年換來了堅強的自己。

 

整本書分為三部份,第一當然是約會篇,其次是工作最後是日常生活,其實我最有興趣的是工作,小羊總是會在工作的時候將同事描寫得栩栩如生,這些充滿特色的同事不知道到底是哪來的。

工作篇裡面我最喜歡也有共鳴的兩篇是在office裡演女生好難殺自己

 

office裡演女生好難

因為我自己平常也不是一個很女生的人,自己的事情盡自己的力量做好,在公司的環境裡面更是這樣吧,可是如果同一個工作圈裡面有一個很女生的人,像書中八馬小姐一樣,實在讓人束手無策,感覺不是來上班比較像來聯誼的女生跟我一向不對tone,要是每天工作到要死要活,還有一個人的上班流程是抽菸→和男生聊天→ 和男生MSN聊天→工作→抽菸→和男生聊天→和男生MSN聊天,工作的量也太少了吧(翻桌),不過,那我未來應該就會變成像西岡小姐一樣,男人緣很爛,工作評價也被老闆評D的人了,只好祈禱我的同事不是太會演女生,不然我就要很吃力了。

 

殺自己

最近正朝著這個目標邁進,東京的OL生活模式:把自己逼到極限→做SPA→花錢犒賞自己→再把自己逼到極限....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裡面,除了工作以外就是想辦法讓自己過想要的生活,這兩種東西要達到一個平衡真的很不容易,最近開始讓自己投入殺自己的狀態,把生活排得很滿,每件事情應該都可以多少有點收穫 的,小羊的上司說:當你覺得不行的時候,那請務必勉強自己,久了之後,那些勉強就會理所當然起來;而人,也就是在這個過程裡變堅強了。希望我可以這樣,勇敢一點、堅強一點,不一定要成為東京OL,可是也要懂得安排自己的每天、每一步。我希望能夠從殺自己的這段歷程中不斷找尋一點點的快樂也好,一定會成為很強大的動力的。(哈,我把殺自己東京OL存不了錢兩篇合在一起了)

 

 

曾經憧憬過東京OL的生活,總是隨著小羊的一天一天、一步一步在感受東京生活的喜樂與挫折,也默默被小羊激勵著,在那樣匆忙快速的城市裡生活,還能繼續堅持,並且獲得一些生活中的小幸福,那我也應該要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