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日文課進行日文辯論,天啊,我昨天晚上聚會回家才驚覺這件事情,一邊跟小少訴說我煩悶心情,一邊查資料,這次要討論的議題是日本新施行的裁判員制度,是一般人民以裁判員身份加入刑事訴訟審判,要調查贊成及反對的意見,上課利用像抽籤的方式決定是正方還是反方,雖然覺得寫東西不是那麼困難,可是正式要說腦筋還是有一點混沌,沒有辦法把東西整理及說得很簡潔扼要,還好老師會幫我們稍微整理一下...

透過這個過程了解更多這個制度的內容,還有第一次日文辯論真的很妙,今天說了不少日文,哈,下次有空再來介紹這個制度好了。

 

日文課結束之後,就去爾雅大家一起吃飯,我想店員應該覺得我們很妙吧,因為我們整個吃飯過程還是一直在說日文....只有稍微用中文跟別人聊一下天,老師的中文也不是不好,只是我們很習慣跟老師用日文對話了,錢さん要去京都研修真的很厲害(阿花兒,他是你們藥學系的學姐耶),只有我一個人還在唸書,我也太幸福了吧....真的是什麼都聊,吃的東西、小朋友、寵物、學日文的原因.....很有趣~

 

 

晚上周11、桶子、黑皮兒看展回來揪我去吃西紅柿,還有吃冰,今天的單眼皮對決真的很妙,周11你真的不是諧星可是很有梗!還有當兵可以一次滿足黑皮兒很多願望XD黑皮兒說去當兵可以交到男朋友嗎?周11說~那有什麼問題~真的很北七,還有王痣群XD總而言之晚上的聊天一直在大笑,周11一直要把我關小聲。沒關係啦,我們大家就一起撞榴槤也很好,謝謝你們讓我在考試前一天還這麼開心~~周11今天名言一堆,但我沒辦法一一記下來,總之很好笑XDD

 

 

等等還有Massu生日小慶祝會,明天考試加油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