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真正進行論文,教材開發之後,才發現很多事情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教材的流程想清楚了嗎?實驗的流程想清楚了嗎?老師的想法弄清楚了嗎?很多事情在執行之前應該要先做好萬全的準備與溝通,確定之後再執行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這都是我事先沒有確定好的部份,只顧著一股腦兒的一直做一直做,也不管對不對,只想說時間要不夠了,結果,現在發現很多問題,不是不能解決的,只是好像如果一開始就先弄清楚狀況,也許可以比現在更輕鬆也不一定,真的是一種經驗。

 

開發一個不是自己專長的教材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聽取很多專家的意見,去看很多線上的相關軟體,去思考學生的學習歷程,回想自己過去的學習經驗,不是只有媒體能力可以達成的部份,背後要考量的因素這麼多,現在才發現老師說的training,老師老是說,碩士就是training,訓練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處理事情的想法流程、理論和實做的結合,這些事情在碩二的這段時間越來越能體會,希望後知後覺的我還能趕上前人的腳步。

 

NLRG的大家真的都很努力,上課、作業、研究、打工,全部都加在一起還是做得很好,在這種狀況下生存不拚命都不行,說真的我並不害怕或討厭,能跟大家一起進步是一件很值得開心的事情,要學得事情還很多,相信我們都會更好。雖然最近玩樂的時間減少了,不過為了順利畢業這也不算什麼,中秋節仍然是愉悅地在學弟家烤了肉,這樣就好啦~

 

 

11月和12月現在都有令我期待的事情,我想這些都是我生活中的小快樂吧~

 

 

很多事情都不容易,但完成了,成就感和經驗值都會直線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