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面試完,和10姊姊聊了一下覺得很奇妙的現象,去教官室和教官聊聊天,每次到了我人生很重要的時候,我都會去找教官聊聊,所以他很知道我每次巨大的恐慌和煩惱,他說我的得失心太重了,他說,不是都好好完成了嗎?為什麼每次都緊張到不行,每次都替未來想的太多,他說這樣下去我一定有一堆白頭髮,我就說,已經很多了耶~

 

從決定要考研究所那時候開始,只是覺得如果能考上交換生就好了,到現在覺得非去早稻田不可,教官說,如果這樣看,你應該要很開心自己已經進步很多了,我說,這麼想想也是,回首過去這些努力的時光,有很多感觸湧上心頭,為了這個機會,真的是很努力地走過來了,面試前兩天LCD學姐拿著從日本帶回來的草莓零食和一封信,我一看完信覺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從他在日本的時候,我就開始問他有關交換生考試的問題,他覺得從那時候到現在我都沒有改變過自己想追求的目標,一直不斷地努力,他說,一定可以的!千尋除了幫我模擬面試以外,還送給我草莓巧克力,他說在日本,粉紅色是代表合格的顏色,祝福我面試順利。石田老師也是,幫了我很多很多,當然,還有身邊的家人朋友們的加油與鼓勵,覺得自己小小的夢想可以得到這麼多人的祝福真是感動,很開心很珍惜。

 

其實,很多話都想要等到結果出來才說的,但是,這個星期過得好快又好煎熬,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應援,無論結果如何,一定都會是令人欣喜的答案,因為你們相信我,使我更相信自己:)

 

教官說,有時候人生不要太貪心,有所獲得就應該心存感激並偷笑了,不要得失心這麼重,做好自己該做的部份就好了,沒有對不起自己就好了,我說,沒有辦法個性就是這樣,不過,我會努力調整的(笑)

 

<直男>說沒有辦法做好眼前的事情的話,哪有談論未來的資格,眼前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論文寫完,剩下就留給老天爺安排了,我相信老天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