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kiko在卡夫卡打工很久了,可是一直沒去找過他,下個月他就要回國了,於是前往卡夫卡享受短暫的午後悠閒時光。

 

可惜手邊忘了帶筆,只好用手機紀錄下當下很多想說的話,一個人的時候有很多想法,是在很多人的時候聽不見的,內心的聲音。帶了適合悠閒午後時光的吉本芭娜娜-王國vol.2& vol.3,點了最愛的香蕉+巧克力的香蕉布朗尼配熱拿鐵,坐在靠窗的位子,那是卡夫卡和城市的交界,看到熊寶貝的餅乾和魏駿,除了自己的妝有點太濃以外,一切都是那麼的對味。

在那個兩小時之間,有時候我觀察人群,有時候我反省自己,有時候就靜靜地書翻過一頁又一頁,王國這個系列,有很多字句都令我喜愛,不知道日文原文是怎麼寫的。「讓人感覺只有當下這一刻的,就是戀愛。」「只要靈魂的一隻腳還留在不愉快的過去裡,就無法真正接受下一個新的生活。」

不應該生你的氣,因為該氣的是自己,是自己的情緒困擾著自己,把很多事情理想化,其實你只是你。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獨特的氣息,其實僅僅微妙的改變,也不曾忽視,有時候只是說不上來,但就是感覺得出來。思考最近身邊的人,分別產生了什麼改變,又遇到了什麼事,事情和改變之間的關聯,發現一切不難推測,無論我喜歡與否,我都只能觀察而沒有資格干涉。

香蕉布朗尼沒有想像中的鬆軟,下面是Sakiko招待我的餅乾,裡面有好吃的花生顆粒,熱騰騰的更討我的歡喜。

 

有時候,沒來由的會喜歡上這樣一個人的平靜,因為人生最大的課題就是要面對自己和面對寂寞。

 

   
 
   

 

2010.03.17@卡夫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