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了,雖然是在大中暑加拉肚子的情形下前往客運站,不過通關相當順利,行李超重兩公斤,但是pass,所以相當開心~我覺得只能帶20公斤本來就相當不合理,害我在最後的晚上還重新整理了一下,托完最大的行李之後,我還是拿著一個7公斤登機箱+一大袋超過7公斤的旅行袋入關,入關的速度很快,但是因為東西很多,所以也無心逛免稅店,就開始在機場用電腦XDDD

 

   
 
   

 

   
   

 

 

 

在飛機上看了井上真央的"我的達令是外國人",mao還是好可愛喔~頻繁的拉肚子讓我相當不耐煩,飛機餐也完全沒有食慾,不是因為他們難吃,而是我真的狀況很差....

 

到成田機場後,我不得不說這次的心情跟上次完全不同,不是一個旅人,是有種終於要開始在這裡生活的日子了的感覺,仍然拎著行李前往出關的路上,外國旅客的入境排了超多人,大概在那裡等了一個小時吧,加上我又去拉了肚子(實在不想讓拉肚子成為主角...)我出去的時候行李已經早就不在外面迴轉了,只好向工作人員求救,他們一看就說, 喔!那邊有一件,應該是你的!是陪我征戰多國的親愛行李箱,推車推出出關大門後,就有很多接機的牌子,終於看到了"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接著就是我愚笨的開始XD

 

他們等我等超久的,實在是不太好意思,然後接著就問我要不要寄行李,我當初在單子上看到送行李這件事情一直以為是他們會開車幫我們把行李送到宿舍,我就說,好!我要寄兩件!接著可愛的hiromi就陪我推車推推推推到宅急便,接著我就把行李拿下來,此時我都還覺得應該有合作吧?我又不好意思問他說這要錢嗎....結果當然是要錢阿,我是笨蛋...而且行李還要隔天早上才會到,我只匆匆拿了一套衣服出來....(看我多愚蠢)然後我發現超多人根本都沒寄行李,大家都要直接推去宿舍...我只好一直安慰自己說..算了..算了...但是內心還是很掛念那幾張日幣....

 

坐express到新宿車站(這是我平常絕對不會做的選擇,因為很貴...而且我本來想買車票+suica比較划算,但因為買票的地方不一樣,怕時間來不及,我不想造成大家的麻煩,就放棄了,我內心小氣的惡魔一定會因為這個加上托運行李不斷譴責自己...而事實上也是)

 

到了新宿車站又有另外一批人來接我們到宿舍,我實在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一直覺得會有車來接....但事實是大家就拖著行李轉車到高田馬場站,再從車站走去宿舍,雖然我只有一件大行李,但是只能用背的,所以到達宿舍根本就是滿身大汗...不過接機的大家都超親切的,幫了我們很多忙,真是辛苦他們了,要在這些地方來來回回,我們走一次都覺得累了...

 

晚上就跟一起來的中國朋友還有德國朋友一起去買生活用品和吃晚餐,在百元商店買了一堆東西,中國朋友好厲害,只學一年日文就考過日檢一級,雖然他說他覺得他的口語不太行,但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德國的hanna和Iluna,hanna的日語超好,去年在日本打工度假9個月,念翻譯相關研究所,以後想當口譯之類的,他說他很喜歡矢澤愛的漫畫~我覺得跟hanna講日文很開心XDDDD

 

購物到最後只剩下我跟hanna,終於要回宿舍的時候....發現我們根本找不到哪一條才是正確的路....因為日本的巷子都長得一模一樣,我們沒有留意出口是什麼...所以我們就拎著一堆東西在晚上10點多(在日本這時候路上人很少了)的時候上演著迷路的戲碼,我只能說日本人實在是相當親切,我喜歡他們!我們總共問了路邊的媽媽、便利商店店員、計程車司機、警察,都沒人知道宿舍的正確位置....計程車司機真的超好心,他拿出地圖幫我們對住址(我們兩個連住址都記不清楚),然後跟我們一起研究很久,告訴我們應該是在哪裡,要我們走走看,總而言之...當我們走進正確的巷子的時候,我們兩個有種回家真好的感覺.....

 

在日本首日發生了超多蠢事....

 

最慘的是我半夜除了拉肚子外加胸悶(我懷疑有點胃食道逆流)一整個晚上根本睡不好,甚至想嘔吐.....慘斃了....

 

只能說除了這些以外其他都超好XDDDDD我的室友是中國人,但人滿好的:)希望他不要跟我聊政治XDDDD

 

   
   
令我跟陳milk懷念的便利商店,三年不見了!

 

 

今天騎著小俐姊姊借我的腳踏車,從懷念的十條回宿舍的時候,一路上感觸良多,覺得好喜歡這樣的自己,好喜歡現在的生活,雖然是在日本,卻有種在台灣的感覺,一切都像一般生活一樣,並沒有任何的違和感,而且離開了我的機車,現在我在東京也是有車一族囉~自行車生活開始!!十條真是好地方~

   
   
騎腳踏車回宿舍的路上,心情好開心♥
ps.相片都是(台灣用)手機照的,所以有點模糊,就將就一下吧,寫了好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