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說明會日,一整天.....但其實我覺得很有趣XDDDD只是有點冗長,不過今天沒有圖可以看,哈!

 

(我一開始遲到,所以錯過了某高層講話,他叫大家一起喊留學生活不要留下後悔"留学悔いはない")

剛開始先說明一些基本注意事項,因為國際學生很多,所以一個人用日語介紹,接著有口譯會翻成英文,這個英文口譯我覺得他很俏皮,他都會用自己的方式把話講出來,有時候有點幽默,可以感覺到日語和英語之間的落差所以覺得很有趣~邊看投影片、資料聽說明大概就過了一個半小時。

 

接著是早大的國際交流性社團來帶活動,有兩個Group一個是WIC(waseda international club)一個是虹の会,他們每年都會幫忙接待國際學生,舉辦很多活動,藉由這些活動跟國際學生有進一步的交流,大家也可以互相學習各國文化、語言,當然還有吃吃喝喝玩樂的行程,他們今天來帶大家玩遊戲,基本上就是像社團會玩的團康,只是因為人數很多,又是各國,所以我覺得滿奇妙的。第一個遊戲叫"聖德太子',因為聖德太子他具有能夠同時聽很多人說話的能力,所以這個遊戲就是要讓6個人同時講不同的單字,接著大家把聽到的寫下來,我們全部分為12組,我是第5組,我們這組的韓國同學說大家一人聽一樣,結果我們兩題都答對5項XDDD我自己覺得滿厲害的!接著是英文單字重組,反正就是拼湊英文單字,其中第一題我有貢獻XDDD我答對這題是把warm voice重新組合成一個英文單字,嗯!是microwave~(被大家猛誇很厲害...)這一部份我們好像也答對很多題,雖然有偷聽到別人的答案XDDDD

 

接著WIC帶大家玩猜幾個人吃到辣泡芙的遊戲,所以各組要派一個人上去吃(哇賽!這不就是我每次看日本綜藝節目會玩的,然後Arashi被辣的嚇嚇叫XDDD)我們這組本來要猜拳決定誰去,大家都很怕吃到辣泡芙XDDD結果因為猜拳太慢了,我就自己說我要上去吃XDDDD其實我覺得吃到辣的也不會怎樣啦,但幸運的是我沒吃到XDDDD我還想要偷演吃到辣的:p(因為前一組示範的日本人們都演得很誇張)我們這組的人還以為我吃到辣的了...總之很歡樂的結束了。

 

最後就開始計算分數,我們這組跟另外一組同分並列一、二名要猜拳決定,我們組內猜拳選出一個猜拳最強的上去(是WIC的日本人)哈,我們贏了!大家都好嗨喔!!!得到早大的紀念品XDDD有一個kitty跟早大合作的資料夾還挺可愛的,純粹為了贏了這件事情很開心XDDD

(我們這組除了我之前就認識的中國人以外,還有一個韓國人、一個可愛法國男生、一個斯洛伐克的女生(我覺得我不知道斯洛伐克的英文真的很對不起他))

 

中午冒著大雨,他們帶我們去認識校園,我一路上跟新認識的韓國朋友聊天,我覺得我好像要多認識一點其他人,是說還沒開學我應該也不要著急才是,下午就是宿舍說明跟填寫外國人登錄証的申請書,這時候把台灣跟中國中文語系的分在一起坐,我才找到了台灣的同伴...居然沒有台灣人別科生...真是令我超級驚訝!另外3個都是商學院的,總算相認了~而且教我們填寫申請書的捲髮大哥,我和Lucy(新認識的台灣女生)都覺得他一定是台灣人,然後我問他出身地要怎麼填,他就說你一定很不想寫台灣"省"對吧!他說他當初也不想,但是去還是會被寫之類的,他就叫我台灣 空格寫縣市XDDD我當然不想寫台灣省阿,還用說嗎!

 

不過那個表格好嚴格,一點點錯誤都不允許,所以大家都寫得好謹慎,整個超緊張的...捲髮大哥一直讓我想到日文課的捲毛先生,還好他比較不討厭一點....

 

今天又更加進步了一點點的感覺,看著厲害的口譯人員,還是會覺得自己好像還不到那個地步,中英日瞬息切換,哈,覺得還想要再好好加油!早大的校園比師大像大學多了...

 

 

 

ps.我忘記今天一件我覺得好笑的事情,有一個外國學生舉手問說,如果他完全不會日文還要做能力分級測驗嗎?俏皮的英語口譯就說,需要,你要讓他證明你是level 1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