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大事就是,昨天我們魚目混珠的參加了入學式,日本入學一年有兩次,一次是四月(一般日本人入學的時期),一次是九月(像我們一樣外國人學生居多,或是歸國子女),想當然爾九月的規模跟四月比起來就小的很多,可是還是有想看很久的"早大應援團"!!!從很久之前在學姐那邊看過影片之後,就覺得一定要看一次阿~雖然之後也許還有機會也不一定~

 

 

   
   

 

 

入學式基本上跟台灣的差異不大,一開始就是總長致詞,但跟台灣不太一樣的是,所有學科、學部的院長、部長全部都會穿博士服出席,坐在講台上,然後總長從早稻田創建的歷史開始講起,很長很長,我覺得我從還沒進入狀況到慢慢聽得懂,哈!後面就是很多勉勵新生的發言,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他說,研究生要plus one,除了要有優異的英語能力以外,還需要必備另外一個外語能力,希望大家好好努力!

 

然後是名譽博士授予,這次授予的對象是頂新集團的老闆--魏應州先生(康師傅的老闆),因為頂新集團跟早稻田的獎學金好像合作有一陣子了,所以早大特別授予他名譽博士,他的致詞當然就是全程中文~台式的中文,對我們來說相當親切~帥氣,看到台灣人真開心♥

 

介紹完各學部長之後,就是唱校歌的時間了,唱校歌的時間就是應援團出現的時間~~第一次看真的覺得超有趣的!很有fu~

 

   
   

 

 

   
   

 

晚上跟中國、香港、台灣、馬來西亞朋友一起去吃了韓國烤肉,彌補沒辦法在中秋節烤肉的遺憾,Charles(香港小男孩)特地帶了月餅,是奇華月餅喔!很好吃~~~在日本過跟日本人不一樣的中秋節XDDD

 

   
   

 

今天是日本的十五夜,也就是我們的中秋節,在日本都吃丸子,然後賞月,跟我們都在烤肉不太一樣,我今天跟日本朋友說我們都吃烤肉,他就說好好喔!他比較想吃烤肉XDDD今天又有welcome party,也就是我第三次參加welcome party,跟前幾次也差不多,但我得說我真的是比較習慣了,然後也比較放得開了,good!今天又被很多人稱讚,謝謝大家~希望可以跟大家變成好朋友~雖然今天的party有點貴就是了...可是也是一種小進步~GO~~~~

喔,對,今天看到學妹的男友本人了!跟照片長得一樣XDDD去打了一下招呼,很客氣的聊了一下天:p

 

 

今天跟長教授聯絡了,他要我星期五去一下研究室,還有跟我說下星期要meeting的事情,突然有種要開學的實感了!加油加油阿!我想打工賺錢:p

 

 

Jenny今天好像去了一個有趣團體的行程,星期五也去加入一下好了,事情突然多了起來...

 

   
   

今天的中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