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專業課程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動力(這句話要是被我媽看到,肯定又要問我很多問題了...)之所以這樣講是因為,研究所的課程本來就不像大學部,有很多事情是需要自己下功夫去調查,去準備,而這樣子的課程對我來說,跟在台灣沒有太大的差異,差別就只是老師說話可能是英日交雜的狀態(因為在台灣上課投影片也全部都是英文),所以對我來說可能就是接收新的資訊,去學習從老師的專業領域內抽取某部份自己未知,或是需要補強的地方。畢竟指導教授的專業是介面設計,所以能從中獲取一些介面的概念也是新的收穫,但是...英文的話就...

 

至於之前想要選的電影相關課程,還有安齋先生的課,後來可能都不會選了,安藤先生的電影課真的是看大綱很吸引人的課程,可是我都沒去聽,我一直在想對我來說實質的幫助是什麼,說實在,走到現在的我,選擇課程的重點變成是,上完這堂課,我到底可以有什麼樣的成長,我已經不必為了學分而修課,是不是應該更謹慎的選課,而不是浪費時間在沒有收穫的課程上,花一小時半坐在教室裡發呆真是超沒意義,當然如果修電影的話,純粹就是個人滿足,但,說實在,對現在的我來說,更希望自己有更顯著的進步,至少是說話遣辭用字或者文字表達上能更趨近日本人,並不是崇日,而是,這是我最基本應該做到的事情,如果來這裡半年,連這基本都完成不了,我覺得對不起自己。

 

每個人對於交換學生的追求跟定義都大不相同,我當然也希望我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打入日本人圈子,在活動中活躍,還可以穩定打工,過平順的生活,在就職活動上努力,努力把自己表現地更好,有空出去旅行,有閒錢看演唱會買衣服打扮,但是這麼多事情,應該先考慮優先順序吧...我討厭輸,我什麼事情都想做好,可是現實是,我只有半年,所以我只能說,我盡力!很多事情必須看得輕一點。

 

所以,我決定選修兩門貌似很嚴格的日文課,兩門專業課程,一門共同選修課(如果可以選就選,不能就看看能不能旁聽),再加上一至兩門日文課,其實就研究所來說,這樣的課程差不多了,畢竟我每個星期還是要參加研究室的meeting。

 

說到meeting,那天meeting,長老師要大家報告自己目前的進度跟未來的研究計畫,我覺得我真是一知半解,害我那天對我的日文能力真是大質疑...我不確定是他們描述的很抽象,還是我真的太淺了,我都只能抓到一個表面,不太知道確切的研究核心為何...加上我覺得自己的口語還有太大的加強空間,所以那一整天我都處在很大的反省空間裡面(一部份是因為我覺得研究室的外國學生的口語都大致有個水準,另外就是我被日語課老師說最高級的課對我來說會太難...但我還厚臉皮跟老師說我要修)。老師只叫我跟大家自我介紹而已~不過我那天有課,還沒跟大家好好聊聊,是一個很歡樂也很奇妙的研究室XDDD

 

星期三上完一整天我整個覺得我快要不行了,還好後來跟去年在師大交換的ハチ見面,他帶我去吃早大人會去吃的咖哩飯,然後他就問我說喜歡唱歌嗎?我就說很喜歡阿!但來之後都還沒去過,他就說,真的嗎!不然現在去好了!一整個非常突然,可是唱日文歌好開心阿~他唱中文歌,我唱日文歌XDDDD謝謝ハチ希望他就職順利~

 

 

不是太有趣的開學週,我覺得日本學生上課跟台灣其實沒有差太多,只是打瞌睡然後還可以即時跟老師互動很好笑~阿!總之我要加油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