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更深刻地感受這個民族的特殊民族性,或多或少,或好或壞,都更接近了一點。

 

1.不輕易表達自己的情感,除非喝了酒。(我覺得好像關東人比較這樣?)

2.不打擾別人。

在電車上大家都安靜地做自己的事情,以不干擾別人為主,不過可以吃東西跟喝水這點倒是比台北捷運人性多了。

3.壓抑

其實跟不輕易表達自己的情感也有一點關係,不表達出自己真正的想法跟不滿,所以他們總是需要藉著酒精,放鬆自己的神經及情緒,說出自己心中內心的話,抑或是那些本來很想說卻不敢說的話語,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可以藉著喝酒跟日本人拉近距離的原因之一,但有些人應該也是不用喝酒就可以變成朋友的,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4.對小事的執著

這點倒是有好有壞,好的方面就是很仔細追求完美,壞的方面就是太鑽牛角尖太固執不懂得變通,明明一件事情可以有其他處理方式,卻執意只能這樣做,但,日本品質也是因為他們的固執,所以才有品質的保證吧。

5.穿怎麼樣都可以

以前我在台灣不敢嘗試的,穿出門會覺得怪的,很誇張的,不知道為什麼來日本之後都變得很理所當然,大家對於各種打扮都很習慣的樣子,對於穿衣服這件事情,我卻覺得變得很輕鬆(當然也有人會覺得每天都要穿超時尚...)可能我也沒有特別追求吧...但對於綁誇張的頭飾這件事情覺得還滿ok的XD

.

 

但我今天正在想的事情是...其實不管生活在哪個地方,我們都努力在找尋那個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如果沒有真正的離開何來適應,從台中到台北,我懷抱著對台北的憧憬,開心的度過了四年,一件一件一樣一樣去找到自己喜歡的樣子,再度回到台中,那個我從小生活的地方,我還是花了一些時間適應,適應跟台北不一樣的空間,又回到台北,但這次我很快就習慣了,畢竟才離開一年,並沒有那麼陌生,而轉身來到東京,我以為憑著我對東京狂熱的愛,可以解決克服很多困難,而事實上,並不行,因為這並不是從台北到台中的距離而已,不過....直到現在我並沒有因為這些困難而減少任何一點點我對這個城市的情感,當我又開始找回我在台北生活的樣子之後,我想我會更愛這個都市,這是我深信不疑的事實。包括一群令人喜愛的朋友(當然我的朋友們,你們是無可取代的)喜歡的樂團,喜歡的電影節,喜歡的展覽,喜歡的逛街地點,喜歡的小店小地方,當我開始創造我和這城市的回憶,就會有更多的不捨,畢竟我深深深愛著。

 

我自己覺得日本的大一生跟台灣的大一生不太一樣,成熟了一些,雖然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在這裡還是剛開始起步學習的人,還是他們真的就是比較成熟,我自己認為跟學費很貴,必須要打工這點有關連性,學姐則是說,因為他們有很多社會規範的道路需要去遵循,比如在大三下就得開始找工作這件事情,等於他們在進大學兩年多之後,就得直接面對社會、找工作的現實考驗,在日本念研究所並不普遍,雖然近幾年因為就職不容易,很多人選擇延畢,我都覺得念研究所的人留學生也許還多了些?(因為我們自己所的留學生很多XDD)

 

我得承認,一切都是因為我看完セカイイチ之後有著深深感觸,我何其幸運,可以站在這裡,享受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眼前有著很棒的樂團,一個很棒的表演空間,一群有趣的人們,這就是我當初所追求的,每天努力的生活,但是不放棄自己想要享受的人生,很感動,真的。接下來的課題就是,我得如何延續這份幸運,讓他成為理所當然!和子宜學姐在同一時間在東京也是讓我覺得很幸運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