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路上一家賣酒的小店叫小田切(但我發現老闆好像在瞪我?)

 

 

今天二度挑戰從早稻田騎腳踏車到品川的入國管理局,這是很多人聽到都會覺得...傻眼的一個行為,但除了省錢以外,也許還有更多想要堅持的意念在吧。

 

我的小自行車,我決定叫他小鐵XD其實我的宿舍到學校走路大概10分鐘,走快一點大概就是10分鐘以內的距離,為什麼我平常會騎到車呢?因為...我都等到快遲到才出門,所以我需要他救急一下!!

 

從早稻田到品川的路上,有很多的坡路,其實東京本來就是一個充滿坡道的城市,對於騎腳踏車的人來說,真是不是普通的....累....可是你知道,有上坡的累肯定就有下坡的快樂飛翔,每次在騎上坡的時候,我都想說,快快快,撐過這一段,我就要快速滑翔了!人生不也是這樣,有高有低,有極端的低潮,一定就會有難以言喻的快樂存在,而在爬坡的時候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端看自己,用盡全力奮力一搏,但是可能接下來沒力撐完全程;或是踏實穩健一步一腳印,雖然相當困苦;當然下車用走的觀看這世界也是另外一個選擇,通常我都選擇第三個...因為腿快斷了:p不過面對人生,我想我還是會想要奮力一搏吧!

 

上次騎腳踏車雷殘的時候,就是因為用太多力氣想要衝上去,加上角度沒抓好吧;面對人生何嘗不是,太過用力盲目亂衝,只會撞得滿頭包,看清楚之後,放輕鬆去做也許會有更好的結果。

 

這是我自行車人生得來的心得感觸,雖然很累,我想念我的小銀(親愛的機車),但是秋天的天空和徐徐的晚風,讓人眷戀。我喜歡一邊騎車一邊輕哼著歌,想到昨天跟我家增田見面就覺得不知道是什麼奇蹟,然後覺得開心地微笑了。

 

從品川回來的路上,我買了這幾天要吃飯的食材跟水果,以及莫名地想喝可樂,帶著滿滿的心情回到小小溫暖的宿舍----這就是人生的小確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