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在星期六明治神宮遇到的和服小女孩,他的笑容也治癒了我。

 

我覺得我一直在把半年當一年用,所有的事情彷彿都竭盡所能的排進滿滿的schedule裡面,有一天沒有塞得滿滿的,就覺得心裡面好空,有種浪費了的感覺。像今天明明就是一大早的課,上課也很努力的發言了,但回來之後就睡了一覺,一醒來就覺得今天好空虛....(今天上一門廣告分析的課,老師每次都會準備很多雜誌、新聞平面廣告或是廣告人寫的文章給我們當參考資料,會問我們每個廣告的目標對象跟內容,原來老師以前好像在廣告公司工作過...我超想去日本廣告公司上班的,但在台灣廣告公司可能就很難了,更何況日本...另外一堂是非語言溝通,老師好像是研究各種其他身體、動作、視線等等非語言溝通方面的,但因為這堂課人很少,所以常常都可以隨便一直發言:p)

 

我不喜歡自己有任何停止成長的時間,我想要投入全部心力只要可以把日文學好(距離可以寫出美好文章還很遙遠的感覺,距離可以說出美好詞句還很遙遠的感覺)但只要是持續向前走就好了,不要回過頭還像以前一樣留有太多遺憾,現在的每個時間都是奢侈的,要用心生活、用心體會。找工作這件事情阿,還是要先把日文能力弄好,不然要PR自己很難吧...雖然說,不抱著找不到工作就回台灣的心情,但想要抱著,努力一試,沒有我回台灣可以找到更好的!這種心情~其實,想想人生的路還很長,留在日本的價值是什麼很重要,Kay說,如果不能找到只能在日本才可以做的工作,他其實不需要參加日本就職(加拿大也很棒阿~)這句話我覺得很對,我思考著到底我的未來藍圖應該是怎麼樣,當然能在日本找到好工作的話是最好的狀況,那在日本找普通的工作?或在台灣找好工作?這之間的落差呢?我想我還是得一邊嘗試一邊慢慢把很多事情再釐清~

 

到底目標是找到工作,還是找到喜歡的工作,這兩者是大不相同,但是都要努力的這件事情是毋庸置疑的。

 

 

明天又是累人的星期二,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