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一樣在爬就職階梯的人們

 

說不要管電通,還是去聽了說明會,因為之前就報名了,這個公司啊...大概是我以前一直很嚮往的地方,除了任天堂之外。但我不得不說,三個半小時的說明會,根本就是榨乾人的一個歷程...我聽到第四個講者的時候整個人就是精神不濟的狀態....但是第一個營業部的長官就還滿有趣的,電通現在跟吉本興業有合作,推出很多不同的企劃,像這個芸人2,希望大家從更接近生活的面向、問題去找更多搞笑的梗,也順便挖掘一些素人~

 

第二個講者談的是宣傳和社群網路的連結實例,比如在mixi上做大型宣傳,而實際上的成效,一台車販賣台數是預期的10倍,本來不在目標對象的20代-30代人口佔了50%,是一個多驚人的成績。還有AR抓蝴蝶的遊戲,這個我之前就有看過了,可是我又沒iphone,他說現場有大獎的蝴蝶可以抓,有抓到的人可以換獎品...最後提到適合電通的人需要具備的條件,你可以是充滿創意的人、也可能是對科技瘋狂的人、或者是有著企業家精神的人。細金先生說,如果你的點子多到沒處發揮,請來電通;如果你對科技開發近乎瘋狂也請來電通;最後,希望大家不是為了不景氣想找個安定的工作所以來應䀻,而是有著希望可以對社會、對公司有更多貢獻並期許自我成長的人。

 

中間中場休息,在上廁所的途中,我不斷觀察在會場的所有人,總覺得這裡面應該藏著很多很厲害的人吧?但說真的,最近越接觸日本教育,越對這個國家的教育感到很質疑,為什麼找工作,每間公司都說不問學科不問背景,那...大學念來幹麼?雖說這樣,但我覺得公司一定有一套很過人的教育訓練機制,才可以把很多奇妙的人都訓練成菁英份子,當然...日本人本身的個性跟堅持可能多少也有點影響,說真的,我也希望我這樣很沒什麼的人可以被訓練得更好。也許這就是我想進日本公司的原因之一吧(雖然這不是一個好想法)

 

 

題外話,又不是題外話。

 

最近老師寄信告知我們很多workshop的訊息,大概2月多很多公司都會辦一些workshop或是實習,讓設計類群的學生參加,通常會以公司最近想發展的主題為方向,大家共同討論提案,不過有些公司要求在申請的時候就必須先提初步構想,篩選通過的人才能進workshop,而能參加workshop有什麼好處呢?當然有跟其他人合作的機會、又可以從公司或是別的地方學到更多,更重要的是,公司其實會在這個時候觀察、找尋有潛力的學生,進而給予內定。所以,有想法、有點子、可以將自己的想法清楚傳達的人,就能夠抓住這樣的機會,不用透過繁雜的就職過程就找到工作,對設計類群的學生來說這真的一個好機制。對公司來說,也可以得到更多想法,是雙贏的一個制度,希望台灣也可以多開發設計這塊,台灣不是沒有技術而是沒有想法,沒辦法一直做出新的東西,就只能一直在當科技代工。但是提點子這個東西就是一個很天馬行空的事情,你需要把眼光看得更遠,而不是以現在有的技術去思考,這跟我們一直接受的教育不大一樣,我想我必須從這點開始繼續努力。創意跟想法決定更多價值,可能是我來這裡之後體會到的一件事情。

 

   
   

前幾天做的馬鈴薯燉肉(但那天用絞肉,今天才用真的肉片,今天還加了蒟蒻絲~)

但最近越吃越多了..跟夏天比起來根本就是兩人份

 

 

   
   
汐留的聖誕燈飾...聖誕節好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