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8.JPG

2010年是飛躍的一年,我從台灣飛到日本,內心的成長也是不斷在飛躍,無論是實質或是心靈上都從某處飛向另外一個地方。

 

2009在跨年前結束了實驗,所以理所當然開心地迎接了2010,只是在10F看完煙火之後的事情我記憶消失,他們都說我是不是喝酒醉了,但我沒有啊...到底做了什麼啊?只記得隔天就出發去墾丁了XD

 

 

 

接著就是開始準備交換生面試,還有一邊整理實驗數據,面試前的心情超級忐忑,每天洗澡、睡前都一直在默念要回答的日文,面試完都還在緊張,面試跟筆試中間的休息時間還跑去教官室跟教官抒發我緊張的情緒XDDDD只能說到放榜前我都在不停緊張,所有風吹草動我都不停揣測,直到晚上看到榜單的時候,才開心跟大家說我考過了!結果,接著就是馬不停蹄的申請資料準備,期間也是起起伏伏,還好遇到很多人,幫了我很多忙,讓我現在順利地來到這裡。當然論文還是要繼續寫,不停在整理資料,又不停覺得自己超級詞窮,先畢業典禮完才真正口試,畢業照拍得超開心,結果一口試完就要被趕離台北,還沒好好道別就得開始打包打包。

 

暑假回家就非常居家生活,一邊開始煮菜,一邊修改論文還有做留學前的準備,把該買的東西買一買,跟大家聚餐,結果一眨眼就到了要出發的時刻,真是快到驚人!

 

 

今年跟喜歡一個人的情緒正式告別,對我來說也是一件相當奇妙的事件,後來想想喜歡這種感覺有時候會讓人變成無法冷靜、不是自己,真是有趣:)雖然我現在還有不是真實的Massu XD喜歡Massu也讓我不是自己XDDD但我很開心做了這樣的一個決定,好像跨了好幾步好幾步,雖然也還會一直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不知道多久。

 

 

來日本生活的第一個月十分忙碌,每天都在大大小小手續之間穿梭,又急著想要更了解這個城市,一個月過去之後反而變得更焦急,因為太明白自己的不足,又想要抓更多更多的東西,結果,時間飛奔地相當驚人!直到現在我已經快要邁入在東京的第五個月(到1月6號就要整整四個月了)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進步了什麼,應該就是對於大量的日文資訊吸收的速度比之前快了,對於這個城市的生活步調,這個國家的人的想法,都多多少少更深入了解了一些,我想。認識了一群新朋友們,他們讓我覺得進研究室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我不想以過客的身份度過我的留學生活,而是認真的以生活的角度活在這個城市裡面(雖然這樣讓我對於觀光這件事情很不了解,無法成為一個好導遊)

 

 

J家真是讓我又愛又恨XD讓我抽中番組協力之後什麼都抽不中>"<希望2011年我有多一點見到Massu的機會,我實在是太想念活生生的Massu了。還有aiko可以快點開Live,直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看到生aiko!!!!我都來日本了>"""""<當然,我還是很感謝相隔三年與NEWS的再會,能抽中番協簡直是幸運的跟夢一樣,你們是我某部份的原點,從與你們再次相遇,我的人生也要再次啟程。

 

 

2011年我希望可以留在這個城市、這個國家再久一些,在這裡雖然我得小心翼翼,也沒有像台灣那麼多愛我的人,但我想試著用我的力量,讓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在這個城市慢慢增加,說日文還不像說中文一樣輕鬆,寫日文也不像寫中文一樣不用思考,但這就是目標不是嗎?我的人生沒有確立目標就常常會迷失方向,還想在這裡多努力一點點,也謝謝在這裡遇見的每個人,讓我留下可怕回憶的高中女生,帶給我很多愛的大家,因為你們讓我的日本生活多了一點不一樣有趣的成份。

 

希望我在增上寺許願氣球上寫的願望還有初詣的祈願能夠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