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謝謝很多人的關心,也感謝我在此刻能平安無事的跟大家報告近況。

 

昨天下午比較晚吃午餐,才剛煮好午餐想要慢慢開始吃的時候,突然搖了起來,因為前兩天開始一直陸續有小地震,所以其實不以為意,想說應該一下子就停了,沒想到搖晃越來越劇烈,我跟室友兩個人都傻眼了。一邊討論著要怎麼辦,到底要先逃出房間呢?還是先躲到看似很堅固的桌子底下。兩個人都躲到桌子底下等到搖晃稍緩之後,趕快換好衣服準備出門,那時候我的蘿蔔湯還在廚房煮(只能說還好宿舍是IH爐,不然超危險...)一出門之後,覺得好像也沒太大異狀,想要回房間繼續吃飯,結果又開始搖,這次兩個人就很快速地離開房間到一樓,發現很多人都集合在那裡,也有一些人在外面觀望。

 

一邊看著手機轉播電視新聞,說會有海嘯的危險,宿舍阿姨說,東京不會受到海嘯的影響,所以有點安心,就又默默回到房間裡面,這中間陸陸續續不斷有大小餘震,一邊用噗浪、FB跟大家更新我的消息,一邊看著日本yahoo蒐集最新情報還有twitter接收日本友人們的狀況,只能說最糟的就是被餘震震的頭很暈,還有看到東北現場的畫面覺得很不忍。接著就想到台灣新聞大概又要誇張報導日本消息了,雖然東北的確很嚴重,但是其餘地方其實影響沒那麼大,就覺得看到台灣新聞報導的人一定覺得我現在超危險大災區之類的。

 

不過我也是收到我姐說打電話給我不通才知道,原來手機已經無法通話了,過了一陣子電車也全面停駛,所以晚上下班要回家的人統統都無法回家,日本政府就很快宣佈了東京23區的緊急避難所,學校也都提供禮堂或是安全的大教室供學生休息,twitter上也一直有相關訊息,突然覺得日本幾乎人手一支smartphone是一件好事,去哪裡都還可以隨時跟別人聯繫,這件事情實在是太重要了,連電話線路不通也還可以用skype或其他網路通訊方式跟其他人取得聯繫。在昨天晚上洗澡的時候,我都不敢相信我經歷了日本史上最大震度地震,晚上手機地震警報響了3、4次,一早醒來還確切知道自己很平安真好。

 

目前我最擔心的是福島核電廠的事情,除了輻射能會外洩以外,因為核電廠停止運轉使得供電大減,不知道會有多少影響,希望一切都能平安。未來一個月可能都還有大小餘震,不過下星期一我就要搬走了,我有點擔心我沒有網路跟大家聯絡>"""""<

 

經過昨天一天,覺得沒有比平安活著更幸福的事情了,這是真的!認識的日本朋友們,以及在日的朋友們好像都很平安,真是好消息,希望日本可以快點度過這場浩劫,重新回到美好的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