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參加研究室的送別會(擺明了的廢話)因為地震的關係,所以畢業典禮中止,連帶所有的慶祝的活動也被要求取消,所以我一心期待(?)的研究室送別會本來也要被自然消滅,老師只說要找畢業生一起吃飯,剛好我也mail給老師,老師就問了我,也隨口問了一些跟他通信的人吧(我想)所以這次出席的人很少,因為有點突然,加上有些人不在(Bess跟Kay都不在Q_Q)

 

青野君(A氏)也在今年要畢業了,送別會我們分兩桌坐,我們這桌只有他一個畢業生,其他是研究室前輩跟在學的,A氏平常就被大家吐嘈吐得很兇,結果當天他還是默默陷入了同志疑雲的話題...西班牙人的博班學長還鼓勵他說,他的朋友28歲才正式出櫃,他還有6年可以慢慢考慮XDDDD這個話題大概是我覺得整個送別會裡面最熱烈的吧XDDDD而且A氏還說,據他的朋友轉述,女子大生也說,他們也以為A氏是同志,聽到我都不禁為他心酸了起來,他自己還一直強調他喜歡女生,只是個性害羞XDDDD前輩們真的是毫不留情的攻擊他,不愧是前輩啊~~~

 

修士(研究生)這期的畢業生只有兩位,竹之內學長送老師富士山形狀的玻璃對杯(盒子裡面還有一塊寫著富士山的木牌),宋さん送老師超有設計感的calendar,A氏送老師入浴劑,聽說之前畢業的戶塚學姐(溫柔大美人)送老師三萬日圓的鹽XDD老師說說他到現在都用不完。讓我又開始想,我是不是也該買什麼送老師才對,因為這半年我覺得長老師真的對我很好Q_Q

 

以往送別會研究室的在學生都會一起集資買禮物送畢業生,可是因為這次實在是太緊急了,所以我們什麼都沒準備,社長就問我說要買什麼,一時我也不知道,我們就決定在一次會(第一次聚餐)結束之後,去花店買花,可是因為節電還有9點左右了,所以大部分的花店都關門了...結果我們衝去附近的超市,超市每天都會固定賣供神佛用(?)的花,我們看一下其實有鬱金香跟大波斯菊,勉強來說還ok,只是包裝很樸素(嚴格來說沒有包裝...只有用一張白紙包住...),後來想說不然就去便利商店買蝴蝶結應該就OK了,結果超市工作人員超級好心,幫我們重新用包裝紙包過,又一一綁上蝴蝶結,連學部生一人一朵這麼少量的也都幫我們全部包好(很感人)讓我們順利在二次會的時候,把花送給了大家,畢業典禮被取消的學部生拿到花之後,都說,好像有參加畢業典禮的感覺:)真是太好,恭喜大家,順利畢業了。而我也是,順利畢業了:)

 

來日本之後我待在研究室的時間應該多於待在宿舍,也不是致力於什麼很高深的研究,就只是還滿喜歡這裡,跟研究室的人們,常常都很歡樂~~所以我常常說,我把研究室當我的家,我覺得這裡是我在東京最大的依靠,因為認識了很多人,也從這些人身上獲得很多關心,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