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3H0458.jpg  

在想起你們的時候,都很想回家,想到回家就可以隨便打電話給一個人聊天,這樣子的輕鬆寫意。但,每當我爬到現在住的地方的三樓天台的時候,大太陽、藍天和一望無際,我都充滿著不捨,我很眷戀甚至喜歡現在活著的每一天,我愛的電視節目們、路上有型的人們、我愛的J家、我信誓旦旦的夢想、我仍然不怎麼樣也許有進步的日文,那是我不軟弱的證明。一個人技能大躍進,雖然現在沒辦法下廚,就是到附近的商店街購物,在規定的日子倒垃圾,努力垃圾分類,洗衣服晒衣服,空氣裡都有一種努力活著的分子。

 

 

這個國家的未來到底會變得怎麼樣呢?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在擔心著吧,但我一直都是一個很容易被說服跟催眠的人,所以每天重複看著AC的廣告(日本的公共廣告),就覺得還是很相信很快就會恢復原樣的~日本の力を信じてる:)發生了天災以後,大家都用自己的力量在幫助這個國家,無論是日本人最愛的棒球、那個在世足賽引起旋風的日本代表隊、藝人們(搞笑藝人、歌手、偶像、演員)、企業們,大家無不發揮自己的在傳媒上的影響力,舉辦慈善活動、捐款、提醒大家節電、節省資源,每當自己也跟著努力節電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也盡了微薄的一點心力。大家都用自己的力量在愛著這個國家,這樣的力量真的很感人,日本ひとつになろう!

 

 

有電視的生活真的很美好耶,我覺得看電視學日文真的很快:p哪來的心得。今天一如往常從戶山口走到理工校區,要穿過戶山公園的時候,發現櫻花開了,這幾天或下星期應該就會是滿開的狀態了吧,好美!櫻花和春天都有治癒人的力量。希望櫻花的美麗也能帶給受傷的人一點點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