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能量來源,盧廣仲LIVE

 

 

上次看働きマン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只記得那時候很喜歡熱血的菅野美穗。

 

最近,可能是因為開始上班了,所以很想重新溫習一下,當時對於工作熱血的心情(工作兩個多月像個老人...)。働きって何?而且日文又比當時進步了不少(?)所以應該又會有其他感觸了吧,我想。

 

 

這個星期上班有好多事情,當然主管要我去支援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雖然是額外的工作,卻覺得是個機會。他相信我可以把事情做好,我也能夠藉著多處理類似問題學習到更多,因為自己的案子也有可能會發生同樣的問題也說不定。在支援的三天又學到了很多,客人也很開心的離開了,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不過,自己份內的工作還有很多...整體累積起來真的有點小累,但主要是因為星期四突然開始出現感冒症狀....導致星期五整個人狀況相當的差,但偏偏星期五又有好多事要解決,下班前夕有種心靈疲乏的感覺(加班便當還被不知道誰吃了.....衰事總愛接二連三)

 

 

我突然了解了,以前總是把夢想和工作輕易劃上等號,所以覺得,為了夢想努力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優先程度可以高過很多很多;等到自己現在開始工作之後,不知道夢想是什麼了,工作跟夢想並不對等,工作有挑戰性有學習性,可是不是夢想,所以,自然而然也不想要犧牲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來熱血工作,但該完成,該努力的部份我還是會做好,只是,不像當時一樣,覺得自己會一直都是工作狂了。只是,真的在工作的時候,會不小心切入働きマン モード,那個時刻還滿開心的。

 

 

其實我常常覺得老天爺對我超好,總是會幫我安排一條適合我的路,雖然我常常在思考現在的工作到底適不適合我,但說實在的,就各方面的條件來看,這的確是一份很適合我的工作。可以用日文、會碰到程式、又跟攝影相關,簡直就是把我大學、研究所和個人興趣結合起來的一個工作,外加又有很多未知的東西,富有挑戰性,說實在的,我應該無從挑剔了。但...在這份工作上我看不到未來,看不到理想跟夢想,只能說,也許就是一直往前走,可是卻不知道目的地在哪的感覺。憧れの先輩がいるの?いますよ!それが疑いないけど、実際に先輩のようになれても何も変わらないだろう。気が早すぎかも。。。可是、可是,我想幾年後我還是會很開心當初選擇了這份工作,因為他的確能讓我成長,至於未來就讓我再想想吧。

 

 

働きマン vol.2   姫力は全てではなくて、努力と実力も含めて頑張っている彼女の姿。  ぶつかっちゃダメです。躱すんです。(強硬碰撞是行不通的。要懂得柔軟閃躲)

 

 

還沒看完,但果然又有很多新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