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確定你的模樣,勇敢向前走的話,那,值得。

 

 

今天的雨滴聲,搭配上我濕答答的心情剛剛好。我跟寶貝六說,越到快虛長一歲的時候,就會莫名有很多感觸,到底這個年紀的自己,應該要是什麼模樣才對。這個年紀的我們,越懂得品嚐那稱之為好個性的耐人尋味,那幾時可以讓我們擁有一口食道至心的溫暖。好不容易在list上寫下的名字,只需要一筆就可以劃掉,誰知道,在動筆寫下三個字的時候,需要經過多少仔細琢磨,一筆一劃小心刻寫,深怕太過用力劃破了紙張,也怕潦草而不完美;但,現實不需要言語,就像批改錯誤試卷的老師,毫不留情在那費盡心思的答案上畫叉,很遺憾,這次,在這道題目上又未能得分。

 

如果這樣,也許我想要一直交白卷,誰叫我們一直都是努力型的人,學不會隨便作答。但老師告訴我說,你總是能夠用刪去法填寫選擇題的ABCD,卻不懂得在申論題上為自己爭取一點分數,要怎麼及格呢?老師,但是如果我亂無章法、如果我文不對題、如果我沒有重點,也還能夠拿到讓自己滿意的分數嗎?努力,好像不能教會人愛與被愛。可是,可是,別忘記,你總是留下了什麼,下次重來你不再只是一片空白。

 

劃掉一個名字的同時,學會把"你"的樣子描繪的更清楚,那是個人了,不再只是抽象的文字、不再是很多個形容詞。

 

 

喜歡這樣的夜晚,有一點點小哀愁,像一個人的自由,都得不多不少,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