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1  

我並不是一個真正的自助旅行者,所以請不要參考我的行程XDDD

這次完全沒有考慮最便宜的坐車方式,只用到不到的了來考慮坐車路線,也不是因為很近所以排了這樣的行程,純粹就是隨心所欲加上與人有約,所以就變成這樣奇怪的路線了。

 

可是如果說到東京散策,我想推薦4條路線。

一  谷根千(谷中、根津、千馱木)

DSC_0005DSC_0052    

二  中央線!!!但中央線其實排一天的話其實有點趕,可能只能感受到每一個地方的部份而已,中央線上(中野->高圓寺->阿佐佐谷->荻窪->西荻窪->吉祥寺->三鷹)

DSC_0004  CA3H0205  

三  世田谷區(三軒茶屋等地面電車沿線)

DSC_0022  DSC_0052  

四  荒川線(櫻花季必推的飛鳥山公園)

 DSC_0420  DSC_0419  

以上是我自己很愛的,要說冷門有點小冷門,不是初次造訪東京會想去的地方,但如果想要深度遊東京不能錯過的好地方。是一點也不熱鬧,很樸實很樸實的東京,當然舊到不行的淺草也是我的愛地之一,因為幾乎是觀光客初訪東京都會去的地方,所以也不想特別推薦了,只是淺草的韻味要走出雷門才能體會。

 

而上述的四條路線當中我唯一有缺憾的就是中央線,中野和荻窪一帶沒有去過,所以此行算是圓滿之旅,為了完成中央線制霸的小心願。荻窪與西荻窪都有古書店,但西荻窪又更多一點座落於住宅區中的創意特色小店,所以二擇一下我選了西荻窪作為此行的重要目標地!其實如果可以透過單純亂走意外發現這些小店可能會很開心,像是撿到寶的感覺,可惜我這次是個旅人,身為一個旅人必須要做功課,要想辦法在有限時間中做最大利用,所以我還是很努力找了幾個要去的地方,甜點是行程中不可或缺,再來就是設計小店。而西荻窪剛好可以一次滿足我的兩個願望,所以我只想說這趟西荻窪真的去的很值得!!!

 

★MOLINTIKA★

DSC_0113  

http://molintika.com/mol.menu/mol.menu.fram.html-----店的網站

http://www.marini-monteany.jp/new/2.me.sozai/mm.menu.frame.html----創作者兩人的個網

 是野田智裕和篠崎真裕2人開的小店,以販賣自己插畫所作週邊產品為主,後來兩人也在高圓寺開了一間相當可愛的cafe<HATTIFNATT>,牆壁上皆是自己的創作,有空造訪高圓寺的人,也不要錯過。吉祥寺好像也開了分店!!cafe店的網站點進去可以看到店內的全景圖,很有趣!!

說實在店內的東西我覺得以創作週邊商品來說很便宜,一張明信片約在100-160日圓左右,裡面還有販賣原創圖案布料、鈕扣、布徽章等等可以加工的原料品,其實上網站就可以看到更多商品,真的可以說是一間踏進去會失心瘋的小店。

 DSC_0114  

因為沒有特別聊天,但顧店的應該就是創作夫妻倆人,還有可愛小朋友,店內坪數不大,大概4~5個客人就會有點擁擠的空間,但是擺滿了可愛的商品,而且主人們也不避諱客人在場,非常恣意的聊著生活話題,當天我們進去的時候他們正好在討論"禿頭",談到捷克應該是世界上最早禿頭的國家,一進大學教室就會覺得一片亮晶晶。相當生活又有趣的話題:)當天除了我跟友人以外,好像都是日本客人,所以就私心的想幫他們介紹一下,喜歡可愛插畫and生活雜貨的朋友們,真的可以來這裡一趟,裡面有很多很令人驚喜和喜愛的小物♥

 

右邊的Kate是他們作品中的中心人物,在網站上還有Kate的日記喔!

DSC_0140  DSC_0141_1  


在MOLINTIKA大肆消費了一番之後,就前往我下一個目標--a tes souhaits!

路上我們還碰到很多驚喜的小意外,例如奈良代表物セントくん創作者做的結緣童子,雖然跟セントくん一樣都不是太正常的生物,可是有種微妙的討喜感。

DSC_0118  

除此路上真的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跟商店,不一一介紹,相信自己走在這段路上,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驚喜的!!

 

a tes souhaits

http://www.atessouhaits.co.jp/

法式甜點店,這家店壽司也有介紹過喔!(其實我也是看壽司介紹文及很多網路上推薦的文章之後才選定)壽司當時很推海綿奶油蛋糕,說實在我熱愛法式甜點,但唯獨對於海綿蛋糕沒有fu,可是我覺得壽司總是很中肯,所以我一個人買了草莓蛋糕和店內招牌蒙布朗,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加買壽司和大白都愛的蛋糕捲....可是我一個人實在貪心不得,而且等一下也不是直接回家,所以就克制的買了兩個小蛋糕,因為週末人很多,所以通常到週末店內cafe的部份都不會營業,基本上都必須帶著走。我們就走到東京女子大後面的善福寺公園享用這兩個蛋糕!!(公園很大風景也很美,其實也滿推薦大家走走的)


先來談談蒙布朗,基本上這可以稱得上我吃過蒙布朗中數一數二的。栗子奶油、鮮奶油、完整栗子、栗子泥、底座餅乾,5種層次都各自表現的很出色,他們家的鮮奶油實在是太令人激賞,一點都不甜剛好可以中和外層栗子奶油的甜度,而且有濃濃奶香。栗子泥也很濃郁,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吃到最後還是會覺得栗子奶油有點太甜,除此之外,我真的給他很高的分數。

*650日幣*

(網頁介紹中間的整顆栗子是香味濃郁的和栗,奶油則是西洋栗子,一個蛋糕兩種滿足。注意此商品是9月中~5月中的限定商品,也就是說夏季吃不到的意思)--

DSC_0130DSC_0133    

再來是,我一點都不看好的草莓蛋糕,因為我個人很不愛乾乾的海綿蛋糕體,所以通常對於海綿蛋糕都不抱持著很高的期待,可能就是這樣的反差下,他們家的草莓蛋糕讓我格外喜愛。如同剛剛所說的鮮奶油不甜不膩,海綿蛋糕本身也相當溼潤蓬鬆,一掃我對於海綿蛋糕乾癟的印象,所以一整個吃完之後也不會覺得很油膩,反而覺得很剛好。吃完之後就更加深我對蛋糕捲的期待了!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訪!!

*600日幣*

DSC_0131  


攻略完預計的兩個目標之後,就準備前往銀座赴友人的晚餐約,順便去見識一下重新開幕的銀座UNIQLO,12樓的海派建築,雖然商品沒有特別吸引我.....

從東京女子大學對面的路往西荻窪車站的路上,有很多很棒的小店,如アヒルの空(cafe簡餐)、Pomme de terre(Bagel麵包)...等等,都是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在去的店家,雖然留下了很美的遺憾,可是是一段很開心的西荻窪散步午後。

 

DSC_0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