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2  

好久沒寫日劇文了,與其這麼說,應該說好久沒寫文章了,哈。

 

今年的秋季日劇一如往年又是一堆大卡司,但當我看到富士的"不結婚"是天海祐希跟菅野美穗的時候,我就想說這部片大概又要深深地讓我有所感觸了。果不期然。

 

這部日劇的背景是在探討近幾年30, 40女性不結婚的比例越來越高,當然也不只有女性,男性也是,這之中主要分為3種人,一種就是原本就抱著不婚主義想法的;另一種是想結婚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隨著年齡漸增對於無法結婚的不安逐漸上升(女性居多);最後一種是沒考慮結婚的事情,可能年收、自己的未來就已經負荷不了了(男性居多)。

這兩年身邊結婚的人及決定要結婚的人激增,讓我又不得不開始正視我其實已經是一般世論的適婚年齡了,要說我現在處於上述哪種人的話,應該就是覺得應該會結婚,但不知道什麼時候的那種吧,就是菅野美穗飾演的千春,所以隨著劇情的發展,就會一直想說要是我逼近35歲的時候,應該也會面臨到同樣的困境吧,身邊同年齡的朋友都是媽媽、家裡的人很積極希望你去相親、想幫你介紹卻找不到適合的對象(能夠接受35歲女的對象....)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悲情....本來一點都不緊張的我,突然覺得得要努力去聯誼了>""""""<

 

第一集首開先探討結婚的必要性,這幾個主角內心對於"結婚"這個名詞的定義。第二集則是去探討"結婚=條件?"是不是滿足所有結婚條件的對象,就是一個適合結婚的好對象?當然日劇的結果是X,畢竟我們是與一個人類、生物結婚,並不是所有條件都符合就代表happy ending,千春的朋友貌似是在完美條件下結婚、生活也很美滿、其實老公生意正面臨破產危機,但他說了一句話,こういうときに支えるために、結婚したんだなって。我重新體悟到結婚的意義,是因為在這種困境的時刻能互相扶持,所以我們才結婚的。千春接著說,我很羨慕你,能夠有想支持誰、喜歡誰這種強烈的念頭,真的很令人羨慕。誰かを支えたいとか、好きだとかそういうふうに強く思えることがうらやましい。  喜歡的是這個人的本身而不是他附屬的條件,才能一起分享喜悅與苦痛,一起走人生的旅程。可能會被說這種想法很天真等等的,但很多時候我也還是這麼想著的。

 不結婚1  

目前才演到第二集,玉木宏的草食男穿搭實在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