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d983c7-37f8-4108-91fc-3b237186f349wallpaper  

有點久沒有一個人旅行了,尤其這次要去交通非常不方便的山陰,一直有點擔心會忘記時間就錯過了車...

 

雖然名為山陰一人旅,但中間還穿插了倉敷和尾道,這兩個不能被歸類在山陰的地方。

時間:2013/09/24---2013/09/29   六天五夜

使用JR pass:

(1)山陰岡山3日PASS ¥4000

(2)岡山尾道1日PASS ¥1900(不能當天購買)

 

♫1st day   桃園->關西機場->岡山->倉敷

夜宿:倉敷--有鄰庵

關西機場->岡山:兩備巴士 單程¥4500

雖然華航有直飛岡山的班機,但由於和我的旅途時間不符合,所以捨近求遠決定坐飛機到關西機場再轉高速巴士到岡山,其實就價錢來說是差不多的,但就損失了第一天的時間(直飛岡山的來回班機是週三&週六)那又為什麼要去倉敷呢?是因為兩年前去過一次倉敷,覺得那裡真的很有日本味道,而且這次在じゃらんネット訂到一家老民房的guest house,超級興奮,可以在充滿日本味的倉敷美觀和來來去去的旅客聊天,心裡面盤算著會是很有趣的事情。

這是第一次搭樂桃,桃子的外表真的很討喜,但廉航最不優的地方就是位子很小,一路上都可以清楚聽到前後左右的人在講什麼...對我這個耳朵好的人來說有點痛苦...以及降落的時候很大碰撞聲,除此之外一切都還可以接受。桃子是在關空的第二航廈,所以需要坐接駁公車到第一航廈才有前往岡山的高速bus,雖然說很多年前到過關空,但只是轉機經過,沒有出過關空,所以當發現自己第二航廈的時候有點茫然...想說這到底是哪...為什麼四周都空蕩蕩...接駁公車班次很多,不到10分鐘就會抵達一航,到一航之後我也是一直循著指標前往搭高速巴士的地方,到後來還是有點迷路,只好到詢問處確認巴士的上車處。

在一航的一樓外面有一排巴士的搭乘處,巴士是可以上網預約訂票,買票還是在售票機,只是上車前工作人員會確認你是有訂位還沒訂位,基本上車上還滿空的,所以沒有訂位應該也是有位子。

 

巴士駛離關空的沿路都是一片大海,還有填海工業區,讓我有著展開旅途的實感。在長途巴士上總是在睡的我,被窗外湛藍的景色吸引的睡不著覺,一直不停不停拍照和寫字,終於結束了一個案子的忙碌戰爭,接下來都是我一個人的時間,去我想去的地方,在望著小船駛向大海的場景時,我在手帳寫下,想當一個暖暖的人。暖暖的人可以給別人很多力量和勇氣,我也想擁有很多力量和勇氣。

一如往常觀察路人是我最愛的例行公事,只能說車上的26情侶後來在車上嬉鬧讓我有點小小不爽,以為說中文就可以這樣嘛....但奧華子的歌是我長途巴士最佳良伴,好想幫"TAKOYAKI"作可愛動畫MV喔!

 

到達岡山車站後,先到JR綠色窗口換山陰3日PASS,還有買隔天要去尾道的岡山尾道1日PASS,岡山大概是我這趟旅程中比較大的都市了...不過時間已經不早所以換完車票我就趕緊拖著行李前往倉敷。

 735d3abb-1882-4951-8e15-6996ba94dd61wallpaper  

一出倉敷車站,好懷念!這就是2年前一模一樣的景象,憑著記憶走到美觀地區,因為時間已晚,美觀地區的大部分商店都已關門,行李箱和石子地一直發出衝突的嘎啦嘎啦聲,其實有點囧...其實不太知道有鄰庵的確切位置...最後還是仰賴了google map導航(明明就有把地圖存下來還是找不到....)終於抵達有鄰庵....親切的Barbara(日本人)就出來問我說,是xxx嗎?我說對。他說,你終於來了!等你好久了!裡面有幾個日本人和2個外國人線上照片就坐在大桌子邊用ipad之類的,打工的Emily(日本人)先給我填一張自我介紹的紙條,上面有一欄要寫夢想,我居然寫了,在日本工作XD另外一個可愛的打工女生叫Moe,高中休學來這邊打工換宿,這裡的helper好像只換宿不支薪,之前好像陸陸續續也有台灣人來打工的樣子。處理完一切手續之後,我就說我想去拍照,Moe就推薦我最佳的拍照角度,我就拿著相機出門享受夜晚美觀地區的靜謐。

 

 DSC_0031_0375  

 DSC_0026_0373  

 

 

拍完夜景之後,梳洗完畢,我也到外面大桌子用ipad,聽對面兩個日本人聊起看書的話題,驚覺自己雖然follow很多有的沒的日本資訊,但是看的書太少,沒辦法討論,認真覺得要能夠聊一些更有深度內容的東西,還是要多看點書,所以決定要好好把之前買的日文書看完(遮臉)要養成看書的習慣。(旅行不忘檢討自己

 

同房的女生一個是法國人、一個是日本人,好久沒說英文了,還好還說的上幾句....房間裡掛著"德不孤、必有鄰"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有鄰庵名字的由來,突然意識到中文的博大精深,晚安,倉敷,明天要出發去這段旅程中最期待的尾道。

 

 

 

 

arrow
arrow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