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鎌倉一日遊 

DSC_0616_0665_1  

由於大學學姐們要來參加婚禮,因此安排了東京旅遊,我也順勢地搭上順風車,去了一趟7年沒去的鎌倉,有很多變了,也有很多沒變的地方。旅行就是一個跟不同人一起會留下不同記憶的事情,非常有趣,因為我們是由不同地方要在新宿集合去坐小田急線,我不知道學姐們還要去買一日券,因此早上有點匆忙...我直接進了月台....還好坐到藤澤車站之後,車站工作人員說在藤澤也還是可以買一日券,當下覺得太好了,不然我就要花大筆交通費了T_T

 

為什麼想再去鎌倉的原因,應該是想去看櫻木花道和晴子相遇的平交道吧,應該是想要看海放空吧,應該也只是想和許久不見的學姐們一起去哪裡而已吧。開始找工作之後,總是會有一些無助慌張的時候,想要找人聊聊,順便轉換一下心情。

 

沒有打算書寫去鎌倉的遊記,只是要紀錄閑散的心情而已。還有一些事情因為不方便在臉書上大肆討論,所以就轉來人煙稀少的部落格。

 

10/10 雙十國慶

CYMERA_20141016_022135  

 約了在早大認識的朋友們一起吃飯,黃珍妮說我都沒有變,而其實我也覺得大部分的她沒有變(意思就是小部份變了)畢竟經過職場的磨練還是會有點差異的,其實我覺得我在想法上也是有改變的,但這種改變要具體說明其實也不容易。小王呢,我覺得小王的外表變了很多,但個性差不太多,畢竟學生還是有學生的感覺,跟年輕人聊天都會默默覺得自己老了...每次跟老朋友見面都有回到3年前的感覺,但不一樣的是我們都開始了自己新的人生,互相聊聊很久沒更新的近況,也約定好等我找到工作之後要一起慶祝。

 

 

10/11 Cathy學姐的婚禮

DSC_1209_1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參加婚禮,也是第一次擔任司儀口譯的工作,可能是由於太常在大型會議上口譯的關係,其實我沒有想像中的緊張。而且事前都已經和司儀re過整個流程,因此只要一切按照腳本跑應該不會有太大狀況,而實際上也是相當順利,只有我吃一點點小螺絲(應該沒多少人注意)。雖然很期待學姐的白紗裝,但也不得不說在我內心還是有違和感,畢竟學姐一直以來都是很輕鬆的打扮,突然整個set好總是有點不習慣,但畢竟是人生的重要大事,總是要作一次才行:)聽完學姐他們的交往故事,其實真的覺得就是緣份,真的很替學姐開心能遇到跟她適合的另外一半。喔,我聽到給父母的信的時候,眼淚一直流,哈,還很專業地跟自己說,等一下還要口譯,要快點回復。內容不八股非常的真摯,帶有洋蔥也有笑點,真的寫得很好。例如:早大政經系的新郎不自詡為人生勝利組,常常都在聊家人,學姐說剛開始覺得這個人真老土(玩笑)但由於感受到他對家庭的重視,跟新郎家人碰面之後,也了解為什麼新郎這麼常聊家人。然後對方家人也不因為她是外國人而有界線,給她很多溫暖。聽到這邊真的覺得很感動,畢竟跨國婚姻要經歷的考驗太多,對方家庭能夠那麼溫暖的接受把她當一家人真的是一件很感人的事情。

當天除了當司儀口譯,典禮前還帶學姐的親戚們去salon弄頭髮,雖然有點小混亂,但最後大家都弄了滿意的造型,我也滿開心的。哈,我自己則是一大早起床本來想要編辮子髮圈的,結果....難度有點太高就放棄了,最後還是選了自己拿手的兩邊麻花辮最後收成包頭,淘寶送的珍珠項鍊也終於有機會拿出來戴,以及假睫毛生手完成了自己覺得還滿滿意的造型。二次會把辮子散開之後是自然的捲髮,自己偷偷想稱讚自己XD(圖是我和真正司儀的合照)

 

10/12 Erika之白金高輪高級聚會

和Erika那天算算認識滿八年,每次說到當初認識的時候我不會說日文都覺得很好笑。那天聽到她跟我說了好消息,她要結婚了,真的讓我很替她開心,因為去年見面的時候她才說她分手一陣子,去台灣找算命師算命,沒想到今年再見她已經在籌備婚禮了。她還默默地說龍山寺的紅線很有效XDDD當天的聚會Erika是說想帶我認識一些新朋友,後來她才跟我說,我們要去拜訪的那個家的主人來頭不小,是前x井物產台灣分公司的社長,他們在台灣認識的。Erika想說我要找工作,也許社長有一些門路可以幫我介紹介紹,所以才約我去參加那個家庭聚會。雖然我真的很想找到工作,但也不一定要透過關係,如果我靠著自己的力量找到喜歡的工作,我想我會獲得更大的成就感(到底要追求什麼XD)但社長的確有幫我介紹一個台灣女生,她也是在幫人介紹工作的(這是題外話)當天有很多成員,其實大家都滿令人印象深刻的,都是很有自己個性的人。感覺很快就可以和人打成一片的H,H的看似憨厚老公S,不常說話的美女N,和N的老公(我忘記名字了..)像貓一般的早大畢業女I,也是美女在台灣學過中文的R,和聊起感情觀很犀利的NT(基於保護當事人的關係,所以大家的名字都用簡稱)

當天NT和R兩人很熱烈的聊起了感情觀和聯誼的事情,就把大家用小叮噹的角色做了分類,在愛情當中蠻橫霸道的就是技安型,順從聽話的就是大雄型,另外一種總是比較冷靜觀看的是阿福型,絕大部分的人都想當技安,因為技安擁有了掌控權,在愛情裡擁有掌控權的人就可以比較不需要傷心難過,這就是大家想要當技安的原因。但我一直覺得兩個技安是不可能長久在一起的,會在一起也是因為一開始都被對方的強烈性格吸引,但久了勢必就是鋼鐵擂台。可是你要技安喜歡上大雄也很困難,畢竟自己風格強烈的人怎麼會去看上壁花,但當到了某個年紀,或是到了不再被外表蒙蔽的時候,也許就能夠看到皮肉下面適合的靈魂吧。順帶一提,我本人絕對是阿福。

NT當天就說他要去二次會釣個大魚,不知道最後她有沒有釣到。

這次是我第一次聽日本人聊感情觀聊得這麼深入,畢竟那場合只有我一個外國人,以前的狀況常常都是很多外國人但少數日本人XDDD而感情觀扭曲的日本人也真是不少,其實人都一樣,台灣人也一樣,日本人也一樣,只是之前沒聊過而已。H&S就相對是感情觀正常的夫婦XDD雖然他們一直叫我要好好聽NT說話,那是一種學習。

退休後的社長正在環遊世界,大部分的時候都在國外流浪,回到日本的時候,就會邀請大家到他家作客,聽說大家以前就常常攜家帶眷,所以那個圈子有慢慢變大,真的很有趣,認識新的朋友聽一些新的想法,社長高度看的世界果然還是不一樣。嗯,整段過程當中我聽不懂的就是在聊宗教和歷史的時候吧...我這部份還是太弱了...need to improve。

(白金高輪聚會我沒圖可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