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生活上並沒有什麼不順利,
與其這麼說,應該說一切很好,
沒有人逼我唸書,沒有人強迫我要做什麼事,
可是,這樣的日子,有點索然無味。

這幾天,我去看了學生的網誌跟照片,
我覺得照片比網誌好看很多。
我喜歡他們的青春洋溢,還有創意無限,其實,最重要的是
那種態度。
我很喜歡廣設科的學生,我覺得,他們看到的世界,是我以前從來不曾有過的。
他們有自己的生活哲學,穿的衣服很奇怪,我卻很喜歡。
有的人打工是因為家裏的經濟狀況差,有些人則是為了想買更多東西,
但是,不管是什麼原因,至少,他們正為自己努力著,
就這一點,他們勝過我很多很多。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我從來沒有一次覺得我可以變成他們的老師,
專業能力上,社會經驗上,搞不好都輸給他們,我唯一贏的就是,
我比他們多活了歲,多看過幾年以前社會的樣子。

我最近也在想,現在這樣的不上不下真的很尷尬,
如果沒有考上研究所,到底會做些什麼?
看著你們開始工作的身影,我也懷疑,我會不會其實一點工作能力也沒有,
已經念到大學畢業,對工作的要求或者說對自己的要求也變高了,
希望,就算是打工,也要是一份對將來有幫助的工作,或者說,要一份時薪不太低的工作。
並不是沒有努力的打算,只是,對現在的自己有點不滿,
對於現在開始享受家庭庇護的自己有點不滿,目前還沒找到考完試之後可以做的工作,
也許,這也是不開心的來源之一吧。
我並不喜歡這空下來的半年,是真的,要唸書也許只是一個藉口,
我只是想要賴在家裏,鬼混鬼混做想做的事情。
這是我最近常常想的事情,長得越大,連自己唯一可以說嘴的事情,唸書考試都變得有點吃力,
並不想找人一起討論說,媽啊,我怎麼都沒辦法集中精神唸書,我怎麼這麼不努力,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問題,說出來,也許人家還會想說,屁拉!
支持我生活力量的東西,怎麼好像突然不見了,我討厭船到橋頭自然直,
因為連橋頭的方向在哪裡都不知道,大概是,沒有一點對生活的成就感,所以不開心吧。

跟別人借力量這件事情有點可恥,可是,可以借我一點不管什麼的力量嗎?
這大概就是我最近生活的樣子。


在現實的社會裡,找不到生活成就,只能靠著寫網誌,找個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