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預定路線是吉卜力->吉祥寺->下北澤->新宿都廳夜景

吉卜力的票是表姐先幫我們買好的,因為吉卜力需要先買票,每天要控制一定的
入館人數,在台灣的話東南旅行社也有代售,總而言之,對於可以去一覽宮崎峻
的世界,我都抱持著非常大的興奮感。

   
 
   


直接坐車到三鷹會有接駁公車可以坐到美術館,買的是來回車票,一整車的人都是要去
吉卜力的人感覺很有趣,小朋友滿多的,我記得在車上小朋友跟媽媽一直在討論皮卡丘
什麼之類的東西,到達美術館之後,要先在外面整隊,因為是在固定時間才一批一批放
人進去,當初在買票的時候,就可以自由選擇時段,門票是三格的投影片,但是我看不
出我的是哪一個動畫,進館之後就可以隨便逛了,我很喜歡,有很多模型按照播放順序
排放,才加上一點燈光以及快速旋轉,就會變成活生生的動畫,這個很酷,他利用各式
各樣的展示方法,來表現宮崎峻各部作品,小朋友最喜歡的應該就是3樓有龍貓巴士可
以進去玩丟球遊戲,但是,只有小朋友可以進去。最喜歡的當然是天空之城的機器人了
,他就豎立在我面前,太喜歡了。最後看了龍貓續篇,是有關貓巴士的故事,其實貓巴
士是一個家族,整個太可愛了,奶奶貓巴士,而且有小小感人。
最後,挑了幾樣紀念品,我買的是霍爾移動城堡的書籤,一包有3張,每包都不一樣,
憑運氣?本來還想買神隱少女,但是一直想要省錢就默默放下...

   
 
   

回到三鷹車站附近吃了蕎麥麵當中餐,說真的蕎麥麵的菜單我真的是有看沒有懂,吃完後,
就到吉祥寺去了,先前往井之頭公園逛逛,last friends有很多場景都在這裡面拍的,但是去
年還沒播,看看人家划小船,是一片很大的公園,但是烏鴉特多,隨著高中生的腳步,我們
離開公園,開始尋找好吃的松阪牛肉球,拿著guidebook問了很多人,店裡的人,車站前的警
察,好不容易找到這間轉角的小店,跟著人群在下雨天裡面排隊。真的是肉汁多又好吃。路
邊的媽媽叫他的小孩來找我們前面的人幫忙他們買...真是奸詐阿,但是也要小孩夠可愛才行。


   
 
   


吃完肉球,就繼續前往下北澤,其實下雨天有降低我們移動的慾望,下北澤是有很多獨立樂團
表演、獨立劇團演出的地方,當然古著店也很多,基本上我就們就是慢慢走看到喜歡的店就進
去逛逛,也隨便進去了幾家古著店,但沒找到喜歡的,反而是在一家雜貨店(?)裡面待很久
,為什麼說是雜貨店,因為裡面有賣書,賣LOMO相機,又賣一些奇奇怪怪的雜貨,最後我買
了install的原著小說,到現在都還沒看完....

   
 
   

最後一個夜晚行程就是去新宿都廳看夜景,上去之前會有警衛稍微檢查一下你的隨
身行李,警衛還問我說我背的是相機嗎?我想說你都看出來了...我就說,是阿........
雖然是一個免費可以看夜景的地方,可是因為中心區域的燈很亮,感覺夜景沒那麼
美,拍照也拍不起來...不過,我們又開始買紀念品.....但是,還是可以看出東京是一
個熱鬧的城市。新宿車站很大,真的會有很多穿全身黑的牛郎(?)在那裡,而且我
們也親眼目睹路上被搭訕的狀態(通常是問你要不要去酒店上班或拍AV之類的吧)
,日本友人之前就已經囑咐過我了,但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所以還好。
新宿車站裡面的ranKing ranQueen介紹了各式各樣東西的排行榜,美妝銷售第一名的
資訊都可以輕易在這邊得知,不過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也沒有久留....


除了下雨以外,今天的行程算是走得還滿順的,可是在東京逛真的是一個很需要體
力的事情,加上我常常會背一堆東西...
回到家之後我們才去買我們的晚餐,在便利商店買的,通常我們前一晚就會在便利
商店買好隔天的早餐,所以跟樓下的便利商店很有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