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明治神宮->原宿(竹下通)->青山->表參道->新宿藥妝店


才剛出原宿車站就有看到一些cosplay的人,深深感覺到這裡真的是原宿耶!原宿
車站的外觀也很不一般,而且車站貼了很多夏季日劇的宣傳大海報,有我那時候
很期待的父女七日變跟貧窮貴公子{#emotions_dlg.emotion_004},由於今天是假日的關係,所以車站附近充
滿了人群....

出了車站就直接前往明治神宮,就在旁邊而已~雖然這麼說,可是從入口的鳥居開
始,走到裡面的主殿要走上好長一段的小石子路,可是因為有樹的關係吧,覺得一
路上都很涼爽,而且有一種清幽感。鳥居用的大檜木是日據時代從台灣運過去的,
是很美麗的木頭,一邊走一邊拍照,到了入神社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情,淨身,其實
就是洗手啦,然後才踏入明治神宮。今天是假日大概也是吉日,看到了很多對前來
舉行神前式的新人,聽說不一定能常常看到,所以我們很lucky。而且,在舉行神
前式入內殿的時候,會敲擊裡面的大鼓,站在裡面看的時候,真的是相當震撼。拜
拜完了之後,就去買了繪馬,寫上我們的願望,在那邊遇到了一對雙胞胎男孩,因
為父母帶著新生兒來神社祈福,這兩位小兄弟今天也穿得很體面,我自告奮勇地說
想要去問可不可以跟他們合照,父母一聽之後說好,雖然兩兄弟的臉有點彆扭,大
概不明白為什麼有陌生人要找他們照相吧....父親一下子就猜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通常這個時候會被誇獎說日文很好,因為他們覺得外國人會說日文就很厲害了吧,
某種程度上來說,對我有正增強(笑),雖然我也知道我日文不是太好.....



   

   


逛完玩具店,我們就前往竹下通,竹下通呢是個販賣很多偶像明星商品照的地方,還有很多
年輕人的衣服(就是色彩繽紛系列),假日的竹下通有滿滿的人,雖然說沒有逛街行程,但
也還是很常在逛街,只是沒有預算買東西罷了。到了竹下通,大家會去吃的東西就是可麗餅
,跟台灣比起來,餅皮是軟的,包了一小塊的起士cake,還有很多水果是我愛的香蕉,加很
多的巧克力醬,還有冰淇淋{#emotions_dlg.emotion_b10},聽起來是一個很胖的東西,可是我是甜食狂,雖然吃完
那看起來不很大的可麗餅之後,有一種很飽的膩感,哈。
   
 
   


接著我們先前往青山,本來預計是要去看原宿教會,是一間很有設計感的教堂,但是敝人
旅行功課沒做足,他恰巧今天沒有開放,星期日有禮拜應該會開放..就差一天...然後,附近
還有一間watariun美術館,裡面有販賣很多設計書籍、大量明信片以及會有一些小型展覽
,因為時間的考量,所以我們今天就放棄看展,就又從青山奔回去表參道。

表參道,是一條名牌大道,除了表參道Hills以外,還有很多名牌的大樓,像是Dior,TOD'S
,而且都蓋得相當漂亮,大概是建築師在競賽,因為每一棟都是大有來頭的建築師設計的
,基本上表參道之丘的內部設計就是以參字為設計概念,有區折的樓梯,表參道的改革背
後有一段歷史,也算是東京不斷變遷的一段故事。表參道之丘裡面其實也像一般的百貨公
司,當然有些品牌的層次比較高,但是最下方有一個展示廳,我們那天去展的是小布娃娃
(大眼睛長頭髮,頭身的比例1:1),看到各式各樣的小布娃娃還有小布娃娃房間設計,
雖然我不是小布娃娃迷,可是也還是覺得很可愛。
走進遊步道,本來是要去看hhstyle的,也是安藤忠雄設計的建築,內部販賣的是高級家具
,遊步道上就有別於表參道的名牌氣味,有很多個性商品店,我們在這裡吃了到日本的第
一份章魚燒,基本上我對於餐廳沒有什麼調查,所以我們都是看到路邊有人在排隊就跟著
買。相當隨性。
   

在遊步道走著走著,天色也漸漸暗了,我們就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目的地,新宿的藥妝店,
表姐說這裡的東西多又便宜,其實,我們最後發現最便宜的藥妝店是在上野的阿美橫丁裡面
,同一家連鎖藥妝店,可是價格都比較低,但是新宿這家真的是東西很多人也很多,感覺我
們身邊很多都是觀光客在搶東西.....採購完之後,今天的行程也結束了,真的是走了很多路...


今天的便利商店宵夜是布丁!!!(超喜歡吃布丁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