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到了我很害怕的星期四,因為上星期的模擬面試大受挫,所以很緊張,想到今天又要面對同樣的問題,萬一又被說了同樣的缺點,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為我的問題不在回答內容,而在於我整個文法有問題>""""""<被老師這樣說了。雖然老師後來說,你慢慢講就都可以講對啊,但我....緊張的時候無法慢慢講....

 

今天幫我面試的是日本大學生的volunteer,問到我有準備的問題,所以基本上都講得還好,所以他後來跟我說,注意講話速度應該就沒問題了, 回答得很清楚。然後,另外一個日文很強的中國女生也跟我說,他覺得我這次比上星期講得好很多,幾乎沒有什麼問題Q_Q果然好好準備是有用的!後來跟日本volunteer一起搭電梯下樓,他就說,你現在應該正在參加就職活動吧?!我就說,對!他就說從回答感覺得出來,感覺就是正在準備就職的人,第一印象很重要!(讓我聽了覺得很安慰)最後,他要走另外一邊的時候,跟我說,好好加油!如果獲得內定的話,我就可以驕傲地跟別人說,我指導過的留學生獲得內定了!

 

從他那裡獲得了一些鼓勵,也許並不是什麼太了不起的話,可是的確小小激勵了我,覺得自己也要當這樣的人,說一段簡單的話,就可以讓人充滿力量:)

 

 

不過,今天也再次體認到,因為自己很不想輸、討厭輸的個性,所以大受挫之後,雖然很痛苦,卻會想要投入加倍的努力,當努力獲得成果的時候,又有繼續努力的動力,這樣的良性循環。不過,還得繼續努力,因為還不充足!

 

跟石田老師睽違半年的再會,真的很謝謝老師,我覺得老師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我想我一直都日文講得不太好,以前應該又更糟糕吧,但,他總是很用心傾聽我說的話,不會讓我覺得講話有壓力,ami也超可愛!只能說可以跟他們見面我心裡面又獲得好多溫暖,謝謝老天爺,在我很軟弱的時候,一直派很多天使來解救我,大家小小的力量,在我心裡面逐漸累積成很巨大的能量,不知道該說什麼,真的是謝謝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