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3H0466.jpg  

 

回台灣之後,也開始找工作了,雖然還沒在人力銀行網站主動投出履歷,不過卻有了面試的機會,也開始投一些公司自己線上的履歷跟專門跟日商接洽的人力管理公司,所以每天又開始了寫履歷表的生活,既然想要用語言能力工作,當然幾個語言的自傳是必備產物,不過,說真的,比起在日本就職這真的一點都不艱辛,只是我卻迷惘了起來。

 

因為在日本就職的時候,我不用去考慮我要做哪個工作,只要好好準備如果可以進公司的話,之後才會被配屬,而現在我得仔細考慮我要的職種,雖然說放下過去一直以來所學的東西,我並沒有覺得可惜,可是也因為這樣,好像會面臨到更大的挑戰,畢竟那稱不上我的專業。不了解公司的背景,不了解這個工作的背景,這些都讓我變得過度小心翼翼,可能是因為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吧,總是想要謹慎一點,但又覺得自己有點膽小了。

 

好想找一個找工作的前輩大問特問,可是大家又都很忙,不知道要問誰,每天都在逛Salary版、科技版、PM版還有Salesperson版,一整個從迷妹還有留學生活版中脫離,日劇版八百年沒看了....剛剛又被摧了一份履歷,我沒給自己找工作的期限(我想是一個月),其實我好不想找工作,我一直覺得我可能拿到第一份offer就會去上班,覺得一直在面試的人好厲害,還是我應該要嘗試一下這樣的生活,一直面試到我已經麻痺的生活,不過其實會不會有面試不知道XD我覺得應該是會,而且英、日文應該跑不掉,自己選的路,就只能這樣往前走!

 

要跟自己說很多鼓勵的話,因為常常會不小心就微弱了心志,這篇只是很想廢話,大家都說工作為了錢,對啊,我們還要養男人有點辛苦(迷妹發言)。看不到未來的樣子,有點迷惘,就只是這樣而已。

 

本当に必要なのは、小さいな勇気なのに、意気地がないから、正直になれずに神様に頼ろうとする。<バーテンダー>

完全就是我現在的寫照....或者說,我一直都是這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