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秋季日劇,我很喜歡働きマン(工作狂)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上班族,但是對於一些對於夢想的堅持的片段很能認同
也許以後會成為像菅野美穗一樣的工作狂也不一定,工作狂變身之後真的很厲害呢!!
這部日劇值得一看的點在於他片頭片尾的字句,滿多都讓我看完之後想了很多事情,共感!
最獨特的地方應該就是他的”働きマン音頭”,每集都不太一樣,都很有趣味
(到youtube上搜尋應該有很多)
簡單介紹一下"工作狂"好了:
安野モヨコ2004年在講談社開始連載的漫畫
主角是一個在週刊雜誌上班的女編輯和他職場中同事互動
採訪內容、夢想以及工作與愛情之間取捨的一個故事。
除了女主角以外,辦公室的同事的角色也都很精彩喔!
我剛剛看了wiki,似乎英國的TheTimes還說"工作狂"顛覆了日本在職場上男女不平等的情況。

那UVERworld又是誰?
其實,UVERworld是工作狂主題曲的演唱者,是一個樂團
有時候我們看連續劇,並不會去注意主題曲,就覺得是為了宣傳的感覺
但是,這首歌跟這部戲裡那種熱血的感覺很搭,音樂一開始的時候,菅野美穗就開始奔跑了(日劇主角都很愛跑)
主題曲《浮世CROSSING》

基本上這首歌也是一首勵志歌曲
無論怎樣不對未來感到迷惘,想要一個人奮戰,太陽依舊會在頭頂上閃耀~
UVERworld就跟我們平常認知裡的日系樂團相去不遠
就外表上來說,我覺得還滿像的
基本上也是由主唱包辦詞曲創作,在搖滾樂裡加了一點rap的元素
UVER是德語的over,所以團名基本上就是overworld的含意

除了工作狂以外
他們也曾演唱2006年夏季日劇"dance drill"的主題曲《SHAMROCK》
這部日劇是在講啦啦隊的故事,雖然跟工作狂的年齡不大一樣
但是仍然是另外一種熱血



通常只有在看日劇聽到歌覺得很有感覺的才會去尋找主唱者
我也很喜歡宇多田"Flavor Of Life"與流星花園2的搭配,是那種配樂出現剛好都會想哭的段落
螢之光裡面aiko的橫顏,還因此做了慢板橫顏搭配劇情
大部分的日劇跟主題曲大多是有相關性的,但會不會喜歡還是看歌的tone調了
因為日文歌畢竟還是一種外文的存在,所以聽歌先聽曲也是正常的事

UVERworld官網:http://www.sonymusic.co.jp/Music/Info/uverworld/
工作狂的日劇官網:http://www.ntv.co.jp/hatarakiman/



雖然不是很了解UVERworld但是就是很想介紹一下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